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诗人作家刘银叶用山水画问道寻根

出处:中国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张兰 2015-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由湖南省娄底市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联主办的“问道寻根——著名诗人作家刘银叶山水画作品展”近日在北京郭子良艺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湘籍艺术家刘银叶山水画作品30余幅,家乡的山山水水都是他创作的源泉与动力。

刘银叶的山水画以文人诗意入笔,外师造化,中得心源,随心所欲不逾矩。他用墨萧散与浓厚并举,意境大多恬淡悠远,三湘四水在他的笔下是一种达观朴素的再现。这批力作的呈现充分地体现了一位文人画家对家乡和生活的热爱之情。

故宫古书画专家常保立说,作为一位典型的文人画家,刘银叶的章法布局,皴、擦、点、染、勾等技法娴熟,看得出,画家是下过一番苦功夫的。诗、书、画三者合一的才情又赋予了他画面气息浓郁的文人灵气,让观者顿生一种向往隐逸山林的闲适与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