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地板品牌:生活家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5
 
  生活家设计感极强的创新产品桦木-彩色岛
  生活家地板董事长刘硕真
 

  从米兰国际设计周到纽约时代广场,中国企业生活家集团正在制造一场影响全球的家居时尚风潮。明艳的色彩和强烈的设计感是生活家最鲜明的特征,也是其被时尚界和市场同时认可的重要原因。2013-2014年度,以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威尼斯系列为主打的系列地板,已经成了全球时尚家居买家预订的热门产品,同时在全球的家居市场范围内制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蝴蝶效应。

 

  生活家地板让中国设计成为卖点

  十多年前,中国时尚地板的启蒙产品——生活家·巴洛克手刮仿古地板最先风靡美国市场,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中国地板市场上掀起了一场轰动全国的“巴洛克风暴”。

  众所周知,美国一向是中国家居产品的重要出口地,但大部分产品都是欧美设计中国加工的。生活家“时光的色彩”系列时尚新品,以带有中国元素的个性化原创设计激活了美国市场的“兴奋点”。

  生活家对美国市场审美取向的深刻把握,源于其和全美前五大地板商长达十多年的合作。生活家空间艺术研究院的研究发现,对于崇尚个性和多元文化的美国人来说,东方神秘色彩一直是个极大的诱惑。基于这一发现设计的生活家时尚家居新品,恰到好处地把国际流行色和中国元素融合到一起,让美国客户见到了他们想要但却又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

  生活家集团CEO、生活家地板董事长刘硕真认为,中国元素中向来不缺少时尚化的基因,缺乏的是设计师对于中国元素的自信以及产品设计中对美的表现能力。生活家采用全球流行趋势调查以及和国际一流设计大师合作的方式解决了这些问题。如今,中国设计已经是生活家时尚新品在美国市场上最抢眼的卖点。

 

  除醛地板改变行业格局

  生活家除醛地板和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威尼斯系列一经面世就风靡整个地板市场,面对屡屡售罄的局面,业界认为,该款地板是可以改变行业格局的产品。

  生活家除醛地板和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威尼斯系列在工艺上有着很高的科技含量,据了解,威尼斯系列在设计和工艺上都极为考究,既要保证镶嵌牢固不脱落、耐踩踏和耐磨损,还要保证不同材质间无缝对接便于打理,让精致的瓷片和天然的木纹浑然天成。

  而生活家除醛地板则经历了长达六年的研发期,其中仅严苛的环境试验就用了一年的时间。业内权威专家分析认为,其他地板厂家如果要仿制除醛地板,即使不考虑专利保护,仅破解其工艺秘密就需要较长的时间,如果想涉及到要经过大量的试验保证产品的稳定性,需要的周期更长。

  苹果用一款iPhone改变了手机行业的格局;腾讯用一款微信改变了电信行业的格局;如今,生活家除醛地板和威尼斯系列镶嵌地板,利用科技和流行趋势的双重力量,已经引发了消费者对于时尚和环保的共鸣,将成为改变地板行业格局的决定性力量。

 

  中国设计开启外援时代

  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在生活家“教练”+“球员”的身份,让一些人认为生活家产品算不上纯粹的中国设计。但在刘硕真看来,无论请了哪国的设计大师,或者是与多少外籍设计大师合作,只要在设计中部分采用了中国元素,打上中国企业的商标或品牌,都算是中国设计。这与外籍球员帮中国队赢得冠军,在赛场上会一样升起中国的国旗是同一个道理。

  尽管是这样说,生活家和刘硕真更大的情结还是发现和培养中国自己的设计大师。在连续三届的生活家·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评选中,刘硕真已经发现并嘉奖了两岸三地30位出众的本土设计人才。在最新一届评选中,甚至有“80后”的设计师入选,意味着中国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崛起。

  生活家通过中国设计所创造的全球家居时尚潮流,标志设计竞争力已经逐步替代价格竞争力,正在成为中国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生活家在制造全球家居时尚蝴蝶效应的同时,也在国内家居行业引发了一场由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转型的行业革命。

 

 

  品牌风采

  生活家始创于1996年,致力于整体家居产品的建设,开创了家居产品的定制时代,为消费者提供高规格、个性化的一站式家居服务,其中,生活家·巴洛克地板以个性化的手工制作方式赢得市场尊重,成为仿古地板的权威之作与代名词。目前,生活家已是全球居家木制品领域的领先品牌、全球最大的仿古地板生产基地之一。

  生活家具有林木资源的长期应用优势,母公司马来西亚三林环球有限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400万公顷的森林资源。生活家聘请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为产品创意顾问,还聘请多位行业与社会知名人士参与产品设计,自主拥有高标准实验室与设计研发中心。目前,生活家是中国仿古地板专利持有者,同时是《中国仿古木质地板行业标准》惟一企业起草单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