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红木家具品牌:佐丹诗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5
 
  佐丹诗的竹节系列,被称为“有思想的家具”
  佐丹诗董事长夏振南不仅经营企业出色,在书法艺术方面也颇有造诣
  追求材美、工巧、传神,佐丹诗的产品件件都是精品
 

  通常提到红木家具,人们会说它有韵味、有艺术、有文化,都是静态地呈现。以现代风格闻名于中国红木家具行业的佐丹诗,在2013-2014年度全新推出竹节系列产品,充分体现高风亮节的竹精神,不仅韵味十足、艺术毕现、文化飘荡,而且赋予其鲜活的灵魂,成为有思想的红木家具,堪称难得一见的收藏珍品。

  佐丹诗竹节系列由总设计师夏振南提供整体构想,经木工师傅、雕刻师傅的多番打样修改,最终呈现在人们面前时,一眼就觉得无比惊艳。它依据现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通过经典的设计造型,真实地反映现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和文化传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竹有着不一般的内涵:四季长青象征顽强生命、青春永驻;竹子空心代表虚怀若谷的品格;枝弯而不折,是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生而有节、竹节必露则是高风亮节的象征;竹的挺拔洒脱、正直清高、清秀俊逸,也是中国文人的人格追求。竹节系列设计理念为和谐、幸福,充分体现高风亮节的竹精神,首次创造出会思想的红木家具。

  以竹节沙发为例,采用双面雕刻,正、背面雕工精致生动、层次分明。用大红酸枝雕刻出独特生动的竹节造型:粗壮的沙发脚、柱,体现竹子生命之树的本身;扶手的竹枝造型为互握,代表着友谊、万众一心的力量;面板上采用细致交错的编织面为背景,衬托出竹子婀娜多姿、凌霜傲雪的神态,让室内生机盎然;丰硕圆润的葡萄图案,象征着幸福、收获;雍容大气的大红酸枝木原色巧妙地体现出竹子的清风亮节之气。这样的沙发,观之于目,悦之于心,不仅为家用的首选,更是收藏的难得佳作,古典文化与现代理念在这里碰撞,艺术与韵味在这里交汇,有思想的红木家具,成为佐丹诗独具的特色。

  实际上,佐丹诗能够赋予红木家具以思想,关键在于它一直追求三大目标:材美、工巧、传神。用材时,充分发挥其天然色泽,本身的棕眼、纹理和柔软、光滑的特点,甚至连木材的气味都可纳入设计的范畴之中,使人的视觉、嗅觉和触觉得到全方位享受,达到材美的极致;做工方面,佐丹诗的每一件木器都倾注着资深木器匠师的感情、技能和智慧,结构上合乎力学原理,构造上一榫一卯严格精确,同时吸收现代钢木家具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思路,细节之处,体现工巧的绝妙;造型上,佐丹诗的家具设计大师进行全新演绎,使现代红木家具在形式上脱胎换骨,本质上还保留着诚实的秉性——不用油漆、产品厚实、原木色系、榫头相接等,达到传神的境界。

  “精而细,细更精。”这是佐丹诗的生产经营理念。佐丹诗的追求是,每一件产品既是生活家居用品,又是艺术精品。让思想从人传递到家具中,让家具变得生动而鲜活,给家中增加灵气,更成为收藏的佳作、传世的珍品。

 

 

  品牌风采

  佐丹诗红木是东莞中南木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红木家具品牌,历经五代相传、数百年辛勤耕耘,以“正品、精品、名品”的经营理念,致力于红木、实木、皮、布艺等专业家具制作,精心制造卓越品质的高档家具。

  佐丹诗红木脱离了单纯的仿古,加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使家具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同时更为舒适。秉承“现代理念,古典情怀”的设计宗旨,佐丹诗重新解构古典家具,赋予古典家具新的文化内涵,融合西方文化元素与中国本土文化精要,将实用性和观赏性相结合,设计制造出一系列集材美、工巧、传神于一身的精品家具,在现代红木家具市场独树一帜。

  佐丹诗生产的家具主要材质有缅甸花梨木、缅甸酸枝木、老挝花枝木、老挝大红酸枝木、越南黄花梨和小叶紫檀等,均采用配套系列化的生产模式,适合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目前佐丹诗拥有法式、中式、明式瑞云、金玉满堂、竹节等系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