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红木家具品牌:卓木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5
 
  卓木王开在商场里的专卖店,不仅强调创立于1983年,而且展现自己的神奇雕工
  “富春山居和谐圆台”在2013年东莞名家具展上荣获中式古典系列金奖
 

  中国家具,渊源于秦汉,兴盛于唐宋,鼎盛于明清。随着中式家具走向巅峰,东阳木雕趋于成熟,东阳木雕红木家具应运而生,卓木王将木雕和红木完美结合,成为“东作”红木家具的典型代表。2013-2014年度,卓木王“红木新贵”系列产品,向人们传递了一种品位、舒适、尊贵、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新中式风格的典范。

  浙江东阳,歌山画水,素有“百工之乡”美誉,“东阳木雕”自唐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民间工艺之一,堪称“国之瑰宝”,近年来更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雕之首”和“世界木雕之都”,为“东作”家具走上国际舞台铺就了台阶。翻开东阳红木名企花名册,卓木王名列前茅。

  2013年,卓木王全新“红木新贵”系列产品以大果紫檀为原材料,主打新中式风格,在设计上突出时代感和生活性,打破传统的旧条框,针对都市高端白领等中青年消费群体,将中国传统风格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以现代审美需求来打造新中式红木家具品牌典范,天然质朴的纹理、构思巧妙的造型是它的风格特色;真材实料,100%无白边,烫蜡工艺是卓木王用信誉和承诺所做的保证。

  卓木王“红木新贵”系列产品均遵循着新中式的设计风格,新中式风格是把中国传统风格糅进现代时尚元素的一种风格,既保持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又具有时尚感,突破了中国传统风格中沉稳有余、活泼不足等常见的弊端。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和家居适用的角度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的脉络传承下去。新中式家具区别于传统中式风格,既符合现代家居的时代气息,又带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在造型上既摆脱了中国传统明清家具的雏形,又饱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韵,反映出中华民族朴实无华、温情大气的文化特征。

  “红木新贵”系列选取最上等的“纯大果紫檀”珍贵红木,通过精雕细琢,呈现家具100%无白边的精美外观,最大限度保留大果紫檀的原木品质,传承明代的烫蜡工艺进行木质保护,有效做到每件产品完整保留原木的天然纹理、本真芳香。摒弃了传统红木家具繁复的雕刻与沉闷的造型,代之简洁的中式纹饰和明快流畅的线条,结合现代人体工程学从而增强了产品使用过程中的舒适度,全系列、全尺寸的规划使之能够满足普通商业楼盘到豪华别墅不同户型的需求。

  造型上,“红木新贵”大气敦实的用料融合精致的细节,突出简约而不简单的低调奢华之美。雕饰或精雕细琢,或全部留白,正合中国传统国画里“密不透风,疏可跑马”的构图理念,符合现代美学强调的对比产生美的规律,将现代与传统完美相结合。雕刻均采用东阳木雕最具代表性的技法“浅浮雕”为主,易于打理,并且技法可以达到深雕和镂空雕的立体效果。

  “红木新贵”系列目标客户定位在30-45岁年龄段的社会中坚力量,这部分消费者对欧美式、田园风格不再感兴趣,认为没有档次,又感觉传统中式太过呆板,不够舒适。他们追求一种品位、舒适、尊贵、环保的生活方式,“红木新贵”恰能应其所求。

  2013-2014年度,卓木王充分发挥“东作”特色,在“红木新贵”获得全国新贵阶层认可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工艺和设计,深入研究中式文化,以创造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消费需求,成为新中式红木家具的典范。

 

  品牌风采

  卓木王品牌隶属于浙江卓木王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红木家具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公司主要出品明清风格家具,有客厅家具、餐厅家具、书房家具、卧室家具、休闲小套、小工艺品六大精品系列,品种上百余,选材均采用东南亚、非洲热带雨林的名贵优质硬木。产品打破传统明清风格,融合当代人的需求,将传统文化与时代需求融为一体,既具有生活的舒适性,也具有工艺的典藏性。

  公司设备先进,拥有一流的烘干设备及生产流水线。拥有生产、销售、办公信息管理的完善网络系统。技艺精湛,继承历史传统工艺,严守现代行业标准,严格管理,精研每道工艺,力求每件产品精细、精致。

  公司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红木家具中心对面的杜山庄。工厂面积100余亩,厂房面积5万多平方米,工厂员工500多人,已成为东阳市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之一。卓木王现拥有全国直营店及经销商近30家,覆盖全国各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