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红木家具品牌:皇林苑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5
 
  北京西三环红木街的皇林苑旗舰店一开就是十年,杨燕将这里当成了展示特色产品的重要窗口
  皇林苑的产品雕花别具一格,四季花信手拈来,留白让花儿伸展,变得栩栩如生
 

  2013-2014年度,京城一个个红木专业卖场相继冒出来,云集着一个又一个或新或老的红木家具品牌。有着十年历史的皇林苑,在众多红木家具品牌中,以特立独行的姿态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受到人们的青睐。不只做产品,追求每一件产品都是经典作品;不固守传统,在创新中前行;不仅做买卖,而且做事业。在杨燕董事长的带领下,皇林苑屹立于红木家具之林,展现出卓越风采。

 

  不做产品做作品

  红木家具手工制作工艺较多,雕刻繁杂,生产能力较低,从别的厂家拿货,贴上自己的牌子销售,是行业里心照不宣的秘密,但是皇林苑却坚决拒绝这种做法。“皇林苑的每一件产品都是自己的工厂制作的,宁愿缺货也从不拿别人的货来卖。”皇林苑董事长杨燕固执地坚持着这样的原则。

  杨燕认为,皇林苑的红木家具,不是简单地销售给客户的产品,而是经典作品。她了解皇林苑的每一件作品,耿直、纯真的性格,让她对作品要求极其苛刻,不允许有一丁点儿瑕疵。“红木是从内向外都红的,做人也如此,必须有着一颗红红的心。”杨燕表示,几十年的商界生涯中,她交了很多朋友,知根知底,畅所欲言,但没有一个是酒肉朋友。将产品做成作品的情结,让人们不得不从心底里对她产生好感与信任,也让皇林苑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不做固守做创新

  从品牌名称就可以看出,皇林苑做的是典型的京作红木产品,高贵、大气、严谨。在皇林苑位于北京西三环红木街那个开了十年的体验店里,可以看到不少代表着京作特色的产品,如云龙满雕顶箱柜,雕龙栩栩如生,气势磅礴,让人一看就荡气回肠。

  不固守传统,与时俱进地创新,是皇林苑立足于市场的真正法宝。除了传统的京作精品以外,皇林苑更开发出很多创新产品。在传统的京作御用家具中,雕刻的图案无非是龙凤、清明上河图、梅兰竹菊等体现皇家气派与古典文化的意象,而皇林苑却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突破,就拿雕刻方式来说吧,京作家具往往以不留一丝缝隙的满雕来显示皇家气派,皇林苑却专门留出一定的空白,让图画能够展开,让花朵能够绽放,让龙凤能够飞舞。

  皇林苑的产品在细节上有着与众不同的创意,比如花朵就跳出了梅兰竹菊的束缚,将四季花运用得轻车熟路。杨燕尤爱牡丹,在很多皇林苑的作品中,都能看到牡丹怒放的形态,展现着富贵、吉祥的韵味。此外,玉兰、番莲花、茶花都被运用到雕刻中,使产品变得时尚起来,也使皇林苑的消费群从过去的45岁下降到如今的35岁。

 

  不做买卖做事业

  皇林苑的品质与口碑不仅取决于杨燕的人格魅力,更在于她早已不把工作当成做买卖,而是一项毕生为之付出的事业。

  做买卖的人往往急功近利,什么有利可图就做什么。无论黄花梨价格多么飙升、无论白酸枝多么有市场前景,杨燕都不为所动,坚持主要用红酸枝制作经典产品。她认为红酸枝集黄花梨与紫檀的优点于一身,纹理比黄花梨好,颜色比紫檀更漂亮。“我喜欢深沉一些而不是很飘的东西,一个人生命有限,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最重要。”杨燕如是说。在皇林苑的工厂里,跟随杨燕十年的员工不在少数,这样的老板让员工有着踏实的感觉。

  面对红木家具行业的浮澡,杨燕坚持着自己的信念。2014年,她计划做两件大事:一是创立一个会所,二是建立一个博物馆。在会所里,拍卖值得进入市场的产品;在博物馆里,展示永远不卖的藏品。抛弃了买卖的本原,在事业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杨燕与她的皇林苑自然是满怀风华、蓬荜生辉了。

 

 

  品牌风采

  北京皇林苑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仿明清紫檀、黄花梨等珍贵红木家具和开发符合现代人审美的以红木家具为主的生产企业。董事长杨燕以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对中国古典家具及现代人审美要求的深入研究、独到理解,在吸收、借鉴中国传统书画和古典家具精华的基础上,发展创新,创意和改良设计出了具有皇林苑风格的符合现代人口味的古典红木家具。

  皇林苑确立了以“蕴福潜祥”为主题,在注重家具的设计、高度要求型材的基础上,强调和突出家具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其开发生产的系列家具,不仅工艺精湛,而且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皇林苑的家具设计“祥而不俗,贵而不骄”,雕刻图样讲究构图和意境,符合中国传统文化“诗画”的审美要求,构图空灵雅致、意境深远,雕刻不仅注重装饰性,也追求其艺术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