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去呼呼创始人张泽

非标住宿将实现数据化管理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张兰 2015-11-04

随着旅游出行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性,越来越多的游客尝试选择不同于传统酒店的非标准住宿产品,同时今年以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在线旅游企业瞄准非标准住宿领域。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度假地产开发、设计、运营与投融资大会”上,国内非标准住宿领域的开拓者去呼呼就对该领域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在Airbnb、小猪短租等企业进入下,去呼呼又是如何挖掘这一领域的?本期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去呼呼创始人张泽。

北京商报:在什么样的市场条件下您开始有了想做去呼呼的想法?

张泽:分享经济是下一个大趋势,国外分享经济公司正在涉足各行各业。例如Airbnb,帮助人们租出自己家的房间或整个房屋;例如Uber,帮助用户使用自己的车辆提供出行服务。随着生于互联网时代下的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这种分享型经济将会更加普遍。

旅游消费频次在提高,但出行的人并不关心酒店是商务房还是大床房,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是喜欢的房间就好。在这个时候,去呼呼嗅到其中的商机,就势提出“非标准住宿”概念。非标准住宿是指除传统酒店外的所有住宿形态,包括客栈民宿、别墅公寓等。去呼呼目前整合该市场的供求资源,打造全方位的在线住宿预订平台。同时,帮助消费者更快速地寻找到个性化房源及解决预订非标准住宿时信息不准确、预订不保证有房等问题,改善预订入住体验。

北京商报:去呼呼将来做多大的规模?

张泽:截至目前,去呼呼房源覆盖全国160个城市、近15万套房源,其中装锁上线房源大约10万多间。预计到明年底,去呼呼房源数达到100万。未来去呼呼目标将达到行业领先地位。

北京商报:现在市场上诸如小猪短租、途家等短租类产品很多,此外Airbnb也进入到中国市场,去呼呼与他们相比有什么不同?又是怎样竞争的?

张泽:小猪短租更专注在一手房东的房间,基本与国外Airbnb相同,主打分享经济,国内还没有那么完善的信任体系,很少有人愿意把房间和陌生人分享,所以房源相对就会很少。

目前全世界最有名的住宿设施服务提供商Airbnb,估值在过去一到两年的时间翻了将近3倍的水平,现在有将近200万间房,而它的全球员工却只有1600名,相较传统酒店动辄几万人的服务团队,轻资产的特征非常明显。

而去呼呼专注在非标准住宿领域,类似淘宝的模式,线上为非标准住宿市场提供统一平台,保障用户预订安全的情况下保留非标准住宿本身的个性化住宿体验。线下通过智能门锁,为用户入住提供安全保障。去呼呼也希望能像Airbnb那样在非标住宿领域实现数据化管理,打造一个轻资产的非标住宿提供商。不过不同于Airbnb的是,去呼呼采用了更符合中国国情的方式,将非标住宿的房间直接交给消费者单独使用,而不是与房间的主人共同拼房使用。

小猪也好,其他平台也好,其实大家各有优势,很难讲谁更好。而谁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入住体验,谁就是老大。从长远来看,小猪短租等都可以和去呼呼合作,成为去呼呼的分销渠道,或者途家的自营房可以放在去呼呼上销售。

北京商报:您在演讲中提到了非标准住宿,那么去呼呼将如何整合非标准住宿?

张泽:截至目前去呼呼房源覆盖全国160个城市、近15万套房源,其中装锁上线房源大约10万多间。根据2015年中国酒店集团50强的客房量数据,去呼呼目前覆盖的房间数可进入前六。这些房源都是由遍布全国18个大区的落地商务拓展团队通过强大的地推能力不断刷新房源覆盖面。

北京商报:携程和百度进行股权置换后,去呼呼的发展方向是否会发生改变?

张泽:携程和去哪儿将共同支持去呼呼的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