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红木家具品牌:元亨利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4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汪林朋(右)为被推选为红木专业委员会会长的元亨利董事长杨波授牌
  收录众多珍藏级明清家具的《贞穆堂明清家具撷珍》画册
 

  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全国,元亨利这个红木家具行业领袖品牌在2013-2014年度里表现出领袖风范。被公推为北京家居行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会长的元亨利掌舵人杨波,破除行业禁忌邀请同行参观工厂,为民间艺术搭建市场转化平台,出版《贞穆堂明清家具撷珍》……这一幕幕活动精彩纷呈,标志着元亨利不仅自己在做精、做大、做强,而且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

 

  破除红木行业禁忌

  2013-2014年度,元亨利董事长杨波有了一个新头衔——北京家居行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会长。这个全新成立的组织云集了太和木作、友谊、美联、龙鼎檀、年年红、佐丹诗、皇林苑等红木行业内一线大牌,杨波被公推为会长,可谓实至名归。

  红木家具作为中国传统行业历来把自己的工艺流程视为绝密,概不外泄。这从某种程度上束缚了行业间应有的交流互补和共同进步,企业间长期以来相互“提防”影响到行业的健康发展。“新官”上任的杨波决心要“烧出一把火”破除这一行业禁忌。2014年5月19日,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的带队下,十几位北京红木家具企业家或经理人走进位于宋庄艺术区的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进行全方位观摩,这是北京传统家具行业第一次互访与交流活动,在全国红木业界首开先河。

  此次赴元亨利参观学习的观摩团成员包括太和木作董事长关毅、友联红木北京总经理潘海英、年年红北京总经理黄耀珠、卓木王总经理杜长江以及来自居然之家、集美家居、城外诚等家居企业的多名高管。

  按照参观计划,观摩团成员随同杨波一起步入元亨利阔大的厂房,观摩了传统家具开料配料、材料烘干、木工制作装配、雕刻、打磨、烫蜡等工艺制作流程。在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后,大家又来到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参观了他们最感兴趣,堪称美轮美奂、巧夺天工的元亨利家具以及杨波本人囊括多个艺术门类的重量级藏品。

 

  为民间艺术发展搭建平台

  2013-2014年度,元亨利还十分关心与红木产业有着一定关联度的民间艺术品行业。2013年11月22日,北京通州区民间艺术协会会长张正带领十多位民间艺术家并携带近百幅民间艺术品,走进位于宋庄的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

  这些民间艺术原创作品包括空竹制作、葫芦镶嵌、铸剑、毛猴、剪纸、传统布艺、吉祥图案木雕等。它们与美轮美奂、巧夺天工的元亨利家具相得益彰,给民间收藏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空竹大师张国良、脸谱大师赵建刚、葫芦镶嵌大师康驹祥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临现场,向前来参观的爱好者讲解民俗文化、工艺与知识。

  “民间艺术具有很强的人文色彩和农业文明的印记,是现代人的一种记忆符号,很有市场价值。然而,民间艺术就是缺乏一个市场转换机制,缺乏一个市场平台。”张正说,协会选择与元亨利合作,看中的是元亨利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希望借元亨利深厚的收藏市场客户群,为当地民间艺术家提供一个互动的产业平台,以此培育和推广艺术品市场,推动当地民间艺术产业的发展。

 

  出版《贞穆堂》建言学子创业

  继出版《黄花梨收藏入门百科》后,2013-2014年度,杨波还出版收藏了《贞穆堂明清家具撷珍》。此书是他十余载珍藏传统家具臻品的集结册。全书采用文言文的叙述方式,以恰到好处的光影来表现家具内涵。这种艺术演绎和审美挖掘的方式,使得家具变得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堪称国内家具收藏的时代缩影。翻阅此书,杨波多年来在黄花梨领域的不懈努力与执着追求,辗转南北、遍访海内外搜求古董家具的情景仿佛又历历在目。

  “风风雨雨十六秋,誉满南北响京都。”2013年12月底,“元亨利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成为北京传统家具业界第一个驰名商标,杨波用16年将元亨利打造成驰名品牌的同时,仍无时无刻不在关心青年学子的创业情况。

  2014年6月8日,杨波应邀走进中国政法大学,与该校研究生院EMBA学员们就“如何创业”面对面展开真诚对话。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与现场互动环节中,杨波结合元亨利品牌的成功经验,从“诚信美德、正确选择、营销模式、企业家情商”等关键词入手,从自身的经历谈起,和现场的学子们交流创业经验,回答了他们在创业方面的种种疑惑,为培养他们树立理性创业的价值观抛砖引玉。

 

 

  品牌风采

  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位于北京通州区佰富苑开发区,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明清古典硬木家具综合型企业。创始人杨波有着“中国红木家具第一人”之誉称。

  元亨利以“做中华品牌、创世界品牌”为目标,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积累了雄厚的实力,汇集了优秀的管理骨干和大批技艺精湛的艺术工匠。经典的元亨利明清古典硬木家具精选中国海南及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黄花梨、紫檀、酸枝等名贵、珍稀硬木为原料,继承传统榫卯结构,采用纯手工精雕细琢,形成形、艺、才、韵俱佳的产品,成为收藏家眼中艺术品级的硬木家具,具有传世价值。

  元亨利营销网络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先后为国内多家五星级酒店总统套房配套宫廷家具,让人领略“进门便得紫微气,起居方显九五尊”的皇家气派和宫廷风范。2012年在厂区落成的“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成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殿堂,让人集中饱览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恒久魅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