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儿童家具品牌:酷漫居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4
 
  酷漫居产品伴孩子度过快乐童年
  酷漫居彩色系列顽皮米奇米妮儿童房
  酷漫居总裁杨涛获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2013-2014年度,一个儿童家具企业做出一连串传统企业眼中很不合理的事情:一口气将旗下门店关掉了2/3;变卖工厂,逐步放弃传统制造型产业;沉迷电商,将线下运营团队结构转移到了线上。这么多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让业内侧目,也有人为之担忧,但它却坚持己见继续在O2O商业模式道路上快速挺进,开辟出一个市场蓝海,这就是国内动漫家居细分市场首创者酷漫居。

 

  一个“反面教材”的自我坚守

  2013年,在一个公开的行业论坛上,酷漫居老总杨涛的一席“自嘲”让在座企业颇感意外之余,又觉得无比钦佩。杨涛公开承认了酷漫居是家具电子商务的反面教材,但尽管已经是这样一个反面教材,酷漫居仍执着坚持走电商发展之路。杨涛的这席话不仅道出了企业面临的问题,也为其他企业带来反思。

  事实上,酷漫居在2013年里做出的让人意外的事不止这一件,它变卖了自己的工厂,从一个传统制造型产业公司变成了一个轻资产的品牌运营型公司;它迷恋电商,使整个公司从原来简单的线下运营结构变成了全面朝线上转移的团队结构;它还将传统渠道家居卖场内的300余家店关掉了2/3。这一连串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让业内侧目,人们纷纷议论,酷漫居怎么了。其实,在酷漫居的眼里,这个答案非常简单,就是为了布局新O2O商业模式进行的配套改革,该砍掉的毫不留情砍掉、该升级的竭尽全力升级,正是这样破釜沉舟的勇气让酷漫居有了创新发展的动力。也或许因为这种勇气,在2013年它得到了天图资本的青睐,为其注入了1亿元的投资,让酷漫居有资本义无反顾地向O2O商业模式全力进军。

 

  一次“商业征程”的全面备战

  为打响全面布局O2O市场的战役,酷漫居在新阶段开始了对产品大刀阔斧的改进,用更适合综合体验的创新儿童动漫家具产品来应对市场挑战。

  酷漫居备战O2O市场的第一件武器是提升产品文化,带着国内首家将动漫产业与家居产业结合的企业光环,2014年,酷漫居更着眼于动漫文化的深度融合,在注重儿童家具安全性和功能性的同时,把积极的动漫文化深度融入到产品中,在孩子的居住环境中传播积极乐观的人文魅力;第二件备战武器是创新产品研发,酷漫居投入大量的资源,更加注重深度的儿童成长环境思考,努力用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第三件备战武器则是主动提升生产标准,将企业的产品环保标准由原来的国家标准(E1级)提升为更苛刻的E0级环保标准,并严格执行;在产品包装方面、运输方面以及客户服务团队方面均做出了合理布局,为打响O2O战役备足了“粮草”。

 

  一种“O2O模式”的全新启程

  有了改革的决心,有了备战新商业模式的利器,一场声势浩大的O2O商业之路已经开启。2014年,酷漫居投入大量资源,提供全方位、综合性客户体验,为自己的商业梦想添砖加瓦。

  酷漫居开展了新的加盟模式,经过对加盟商模式的重新设计,实行店网同产品、店网同质量、店网同价格、店网同服务、店网同支付。与此同时,酷漫居继续关闭不适合O2O模式的线下门店,选择适合这种模式、接受这种模式的加盟商,让他们变成移动互联网时代O2O电商重要的一个环节。今年,酷漫居还将有计划地进行适合体验的线下门店扩张,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在改革的同时,酷漫居也清楚意识到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传统企业在向电商转移时,绝不能盲目行事。在杨涛看来,企业要从自己的商业模式、经营模式、产品方面去逐一调整,时刻保持一个互联网经营思维,才能在O2O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儿童家具企业率先突破旧有模式的典范。

 

 

  品牌风采

  酷漫居成立于2008年12月,是国内动漫家居细分市场的首创者,开拓了动漫产业的新渠道。

  为保证产品质量,酷漫居从源头控制,率先采用E0级环保板材进行生产,采用UV生态油墨进行产品图案元素打印,无毒、无气味、不褪色。为减少孩子玩耍时发生磕碰等意外,酷漫居儿童家具产品均采用圆弧等安全设计,保护孩子的安全。多年来,酷漫居始终怀着对孩子、对消费者、对社会和对行业的爱,做一个有良心的企业,用心做好产品,用心对待消费者,不断实现着自己“为青少年提供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的梦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