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综合卖场品牌:居然之家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4
 
  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在米兰激情演讲
  在居然之家的支持下,中国设计走出国门、走向米兰,引发极大关注
 

  2013-2014年度,家居行业领袖居然之家大动作频频,精彩一幕接着一幕。在北京,十里河、北五环靓屋灯饰城接连开业,京郊第二店大兴店开门迎客,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在全国,加强外埠扩张,完善三四线城市布局,向百店目标挺进;在国际,带领中国设计亮相米兰,为意大利家具建立入华保真通道,在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强化北京攻势

  北京,作为居然之家总部,是最重要的大本营,也是最有利的试验田。2013-2014年度,居然之家加强北京攻势,进一步巩固其在京城家居流通领域的龙头地位。

  2013年12月28日,在新春客户联谊会上,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宣布,2014年的战略部署中,北京市场将成为攻坚的重中之重。除了提升经营定位,从进口、欧美古典家具、红木等方面打造高端经营特色,在北京要再开出第二家“家之尊”、第二家“红木大会堂”和第二家“欧美家年华”,北四环店要打造出第一家纯进口家居用品和软装饰品馆以外,居然之家还将加速扩张步伐,在京开出四家新店。

  2013-2014年度,居然之家先后开出了居然靓屋灯饰城十里河店和北五环店、大兴店,东边的管庄店和西边的石景山八角店也即将开业。截至目前,居然之家在北京已拥有北四环店、十里河店、玉泉营店、金源店、丽泽店、顺义店、十八里店店、大兴店和靓屋灯饰城等十家门店,初步实现了从以建材、家具为主体的“小家居”向囊括设计、装修、建材、家具、灯具、家居用品、软装饰品的“大家居”转变,并启动了“居然在线”电商平台,成为京城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家居品牌卖场。

 

  加速布局全国

  居然之家在强化北京攻势的同时,并未放缓向外埠的扩张,2013-2014年度,一日之内连开三店、连签三店的事儿时有发生,2013年9月28日,居然之家靓屋灯饰城十里河店、湖南衡阳店、广东阳江店三店连开引起业界极大轰动,十几天后的10月11日又创下一日之内连签山东菏泽店、淄博店与云南呈贡店三店的奇迹,令人不禁感慨居然之家强大的实力。截至2014年5月25日,居然之家在全国已开出89家分店,离百店目标越来越近。

  值得关注的是,居然之家在2013-2014年度的扩张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几乎每家新店都位于当地核心地段,比如在2014年3月9日开业的延安天宝店,天宝店地处通往新城的主干道,是延安新城与老城连接的咽喉地带;2014年5月25日开业的安徽滁州店与市政府隔街相望,处于滁州市政务新区核心地带,是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居然之家拓展渠道向二三线城市下沉,不仅为当地消费者带来了焕然一新的家居体验与享受,提供了全新的消费模式,同时也把先进的管理、优质的售后服务、优雅的购物环境引入这些城市。

 

  走向世界舞台

  如果说强化北京市场、完善全国布局都是从卖场自身出发,那么,居然之家带领中国设计走进米兰大学,为意大利家具建立入华保真通道,就是为整个家居行业考虑,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家居行业,彰显了居然之家作为家居行业领袖的王者气概。

  2014年4月8日,正当全球家居界目光聚焦米兰展的原创设计之时,在米兰大学举办的一个名为“Y——居然·中国设计进行时”的设计展,首次将中国设计作为主角,接受来自世界各国设计师和观众的欣赏、审视和批判。此次设计展全程支持者和赞助者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舞台,打造中国设计师的设计名片。

  在次日的“China Home B2B(国际家居品牌中心)——居然之家意大利年2014-2015”发布会上,汪林朋进行了激情的演讲,现场宣布五大“保真策略”振奋人心,并携手蓝色早晨、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建China Home B2B(国际家居品牌中心),绕开多重经销渠道,实现经销商与厂家直接对接,既大大降低价格,又杜绝了市场上盛行的“假洋鬼子”现象,真正建立意大利品牌进入中国的保真通道。

 

 

  品牌风采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由全国华联商厦联合有限公司等股东投资设立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是投资开办以“居然之家”为统一字号,以中高端为经营定位,为顾客提供设计、材料、家具、家居用品及饰品等一站式服务,融家装设计中心、家具建材品牌专卖店、建材超市、家居商场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家居建材主题购物中心。

  截至2014年5月25日,居然之家已在全国大中城市开办了89家分店,年销售额近300亿元,连续九年蝉联“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称号,在家居建材流通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居然之家“家居建材主题购物中心”模式的特点包括名副其实的一站式、博采众长的全业态、清晰明确的中高档定位以及诚信为本的服务意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