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20岁华诞纪实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2

  细心的人往往会注意到,在招商银行主要营业场所,都有葵花的醒目图案;该行不少金融产品,也是用向日葵来做形象代表的。

  葵花作为招商银行的行花有着特殊的涵义。招商银行对向日葵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释——向日葵是迎着太阳转动的,我们把太阳比作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客户就是上帝,就是太阳,向日葵必须永远围着我们的上帝去转。满足了客户的要求,招商银行才能不断的发展,才能欣欣向荣。

  近几年来,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快速地发生着转变,已经不再满足于来银行有杯咖啡、有张笑脸,而是要考虑子女传承、资产配置等多个方面。秉持“因您而变”的理念,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变革和发展,形成了包括“一卡通”普卡、金卡、“金葵花”卡、钻石卡、私人银行在内的完整的客户分层服务体系,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受到了京城客户的普遍好评。

  世纪城是北京西北部最大的社区,居民有一万余户,2005年成立的北京招商银行世纪城支行就位于这个超大型社区的一隅。作为首都金融业的优质服务典范,该网点2013年被评选为北京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社区居民多,家庭情况不同,金融需求也不一样。”世纪城支行行长助理李剑宁表示,服务是招行最好的口碑和生命线,为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该支行对客户进行了分层管理和服务。

  周边居民的金融“民警”

  对于社区居民来说,招商银行世纪城支行是个“从不关门”的银行,从成立至今的3000多个日子中,哪怕是大年三十,该支行也都是营业的。员工的服务不仅细致,大堂经理更是练出了一双火眼金睛,帮助客户躲过了一次次的诈骗。

  2011年被全国银行业协会评为“明星大堂经理”的秦小燕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情:一位阿姨急匆匆走进银行说要汇2万元人民币,指导阿姨填写表格的过程中,秦小燕得知阿姨的女儿在国外,母女长期通过QQ聊天,这天打开QQ后,女儿说跟同学借了钱,要阿姨汇款给同学的父母,阿姨急忙赶来银行。QQ上的陌生银行账号?这引起了秦小燕的警觉,她一面安抚阿姨,一面报了警,经查实阿姨女儿的QQ被盗,阿姨这才明白自己刚刚差点掉进电信诈骗的陷阱。事后,阿姨特意送来感谢信,是大堂经理的细心帮她避免了损失。

  对于居民而言,银行充当金融“民警”帮其把关固然可靠,但自身也要掌握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知识和理财知识才能地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世纪城支行的员工利用闲暇时间多次深入周边社区和企业举办讲座,教老人小孩识别假币,解读如何投资理财,宣传国债和信用卡知识……

  高端客户的贴心“管家”

  世纪城支行二层专门为高净值客户开辟了钻石财富中心。李剑宁表示,近几年来,高资产人群显著增加,需求也更为复杂,客户已经不再满足于资产的保值增值,而是把银行客户经理当成了“大管家”。

  客户经理不仅要一对一和客户进行沟通,根据每个客户的情况,提供投融资、资产传承等个性化金融方案,作为对其资产和家庭情况都熟悉的“管家”,客户经理还常常帮助客户为工作和生活上的事牵线搭桥。

  例如,客户偏好某份报纸,银行要帮忙订阅;客户有个适婚的孩子,会嘱咐客户经理帮忙介绍合适的对象;客户在外地,但老母亲身体有恙,客户经理帮其预约挂号,安排第三方医疗机构全程陪伴老母亲;甚至客户车坏在半路,客户经理也要帮忙安排道路救援……

  李剑宁笑着说,客户已经把招行的客户经理当成值得信赖的人。有一个客户希望能通过移民让孩子到美国读书,得知情况后,客户经理敏感地提醒说,美国对其税务居民的全球收入征税,建议客户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移民主申请人,并在拿绿卡前规划好家庭资产的分布。

  而后,客户经理帮助客户预约了移民知识、美国高中择校讲座,还安排了税务和寿险顾问的一对一陪谈,让专家替客户解惑。最终,客户请中介更改和优化了原有移民方案,并通过参与年金计划合理安排了家庭资产和现金流。

 

  结束语 

  “招商银行服务好。”这是客户发自内心的评价,这简单的几个字,源于20年来每一次客户的接触感受、每一个投诉问题的圆满解决。

  今年是招行银行北京分行成立20周年,20岁的招行北分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持续改进服务、创新服务,将客户满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继续书写自己的梦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