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从“一点一滴的好”感受蒙牛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02
 
 
 

  从去年的跨国合作到国内乳企整合,蒙牛在国内乳制品市场的发展步伐正在坚定迈进。与此同时,作为企业的软实力,蒙牛在加强企业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在为其品牌形象做崭新的定义。近日,蒙牛宣布将企业品牌理念从原来的“只为点滴幸福”升级为“一点一滴的好”,并且围绕此新定义,一系列的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更是亲临参与成都、大理等地的“一点一滴”快闪行动,向消费者传达“一点一滴的好”的品牌理念。在蒙牛看来,“一点一滴的好”不仅仅体现在产品质量上,还会更多地表现在产品升级、消费者沟通、公益行动等细节上。蒙牛方面称,从产品的硬实力到品牌的软实力,蒙牛的定位以及在国内乳制品企业中的形象也在“一点一滴”地逐步清晰。

  “一点一滴”闪耀成昆线

  7月29日,K113次列车像往常一样按时驶出成都古城,开往四季如春的昆明,车厢内的乘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或看手机、玩游戏,或是睡觉、聊天。伴随着一声稚嫩的童音,车厢的平静被打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传来,孙伊萍、“中国·谷·乐唱团”成员以及蒙牛员工一起走进车厢,开启了蒙牛“一点一滴”公益快闪活动。

  明亮的白色T恤,明媚的歌声,让整个车厢都沸腾起来,乘客们把目光都聚向她们,并举起双手鼓掌叫好,还有很多乘客拿起手机拍摄下这美好的一刻。

  “一点一滴,一点一滴,一点一滴的好……”当音乐伴奏转换为羽泉新作《一点一滴》时,整个快闪活动进入了高潮。“中国·谷·乐唱团”成员在孙伊萍的带领下,再一次欢快地唱起来,用歌声和简单舞蹈向乘客们传递“一点一滴的好”背后所凝聚的点滴关爱。

  据了解,蒙牛所倡导的“一点一滴”,是希望让消费者知道:在国际伙伴的助力下,蒙牛在努力地提升产业链的每个环节,每一个员工通过每一天的认真工作,实现“一点一滴的好”的品牌承诺,并向社会传递一点一滴的关爱与幸福。

  孙伊萍还用歌声询问大家:“假如幸福的话,你就拍拍手?”围观的乘客们纷纷加入互动,拉起队员们的手,一起随着歌曲舞动,整个车厢内洋溢着欢乐。

  有乘客表示,“第一次遇见快闪,而且还是在火车上,真是很大的惊喜,瞬间给我们的旅行增加了乐趣,而且她们的歌声让我备感温暖”。整个快闪活动高潮迭起,就在接近尾声时,快闪队员们给乘客带来了牛奶等礼品,继续为乘客们制造惊喜。

  “一点一滴”闪动大理与成都

  经过一段列车上的快闪旅途后,7月31日,大理如往常一样,游客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欣赏着古城极具民族特色的建筑、服饰,享受着当地的传统美食佳肴。这时,在位于古城中央,宏大精美的地标建筑五华楼下,一场由孙伊萍、“中国·谷·乐唱团”成员以及蒙牛员工带来的公益快闪华丽登场!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当一群来自四川的艺术家在民族乐器店里挑选葫芦丝时,店老板吹起了悠扬婉转的《茉莉花》,在葫芦丝的伴奏下,优美的歌声开始在大理的街道流淌开来,身着印有“一点一滴的好”字样T恤的快闪队员们,带着微笑在古城的街道中,边走边唱。

  快乐的歌声、优美的舞步瞬间吸引游客们驻足观看,接下来《花儿与少年》、《我和我的祖国》等熟悉的旋律融汇到人潮中,引发游客大合唱,五华楼下已经沸腾起来,掌声阵阵,很多游客拿起自己的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偶遇的美好时刻。

  当音乐伴奏转换为羽泉新作《一点一滴》时,从五华楼两边再次涌入年轻朝气的蒙牛员工和身着民族服饰的“大理公主”,孙伊萍拉着艺术家们的手,一起欢唱起来,载歌载舞,把整个快闪活动推向了高潮,而周围的游客们早已被这种欢乐的气氛感染,每个人的脸上都能看到美丽的笑容。

  音乐表演悄悄落幕,可快闪行动并未结束。快闪队员为游客们又一次带来惊喜,那就是一根根“绿色心情”雪糕和象征爱意的一朵朵玫瑰花,在这个夏日的傍晚,为游客送去一丝清凉与感动。

  据了解,“一点一滴的好”快闪活动已经相继在成都以及K113次列车上举办过两次,短短五天时间,已经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

  7月27日上午10时,在成都,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的宽窄巷子老街上,游人依旧熙熙攘攘。同样的一首“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突然传来的歌声,打破了老街的平静,让整条老街为之沸腾。随着古色古香的宽窄巷子大门徐徐打开,一曲优雅恬淡的《茉莉花》响起,孙伊萍、“中国·谷·乐唱团”成员及蒙牛员工迅速从门后走出,为当天的百人快闪惊艳开场。

  当羽泉《一点一滴》音乐响起,快闪队员用丰富的互动和生动的表演掀起当日高潮。明快的白色T恤与明媚的歌声,川剧、踩耳、茶艺、特色美食等成都经典元素的加入,也让整个快闪行动别具一格,更具韵味。

  随后,在上午10时08分,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快闪成员从宽窄巷子的各个入口迅速消失。聚集的游客也陆续散去,重新融入宽窄巷子的氛围中,老街再次恢复了平静。

  “爱,这就是爱,一点一滴的存在……”也正如歌词里所唱的那样,此次由蒙牛发起的音乐公益快闪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公众诠释蒙牛的品牌理念从“只为点滴幸福”升级到“一点一滴的好”,是要从全产业链的一点一滴做好牛奶,为消费者提供一点一滴的关爱。接下来蒙牛还将举行更多的关爱互动活动,向社会传递一点一滴的正能量。

  “我觉得公益不一定是做很大的事,公益也可以从点滴做起”。在孙伊萍看来,这就是蒙牛的公益精神,也是企业为“一点一滴的好”而做出的努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