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寻找最亲民的水墨京津冀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9
  寇镇作品
  吴伟成作品
  宋滌作品
  齐思学作品
  王惠琛作品
 

  为满足藏家对书画艺术品的收藏需求,9月30日开幕的第二届工艺美术和非遗嘉年华将推出京津冀书画联合展区。届时,宋滌、寇镇、贺伟国、吴伟成、王燕丰、何俊田、王惠琛、袁亚训、齐思学等30位来自京津冀的书画艺术家将携自己的精品画作,以惠民的价格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与广大藏家见面。相信此次三地名家合展将会带给藏家别样的收藏体验。

  北京展区

  作为全国最大的艺术品交易中心,北京集结了当代最优秀的书画艺术家,本次邀请的宋滌、寇镇、吴伟成、贺伟国、王燕丰、邢玉哲、付海水、高秀珍、袁吉祥、石旭东10位艺术家全部来自主流画坛,是业界公认的书画名家。

  宋滌是当代著名的彩墨画大师,作品注重与时代的结合,有“开彩墨之宗”的美誉;寇镇师从中央美院教授黄均。在绘画上涉猎较广,精于重彩工笔画,人与物有机融合,带着深厚情感、身临其境去刻画;吴伟成的创作不守常规、敢于实践与创新。在长期的绘画写生和创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实践,艺术创作上不仅继承了中国画传统的笔墨和神韵,作品雅俗共赏,表现出时代风貌。

  此次展览宋滌将展出原作版画作品,寇镇带来的是仕女人物画,吴伟成的书法和花鸟画颇受藏家喜爱,展览将推出他的经典之作。所有艺术家作品均以低出市场价位的价格面向藏家。

  天津展区

  天津历来是文化名城,良好的氛围培育了众多的文人墨客,成为传统中国画坛一块重要的艺术阵地。

  当代著名书法家何俊田幼承家学,研习诗书画印,在业内有“中国楷书第一人”之美誉;画家齐思学擅长大写意花鸟画的创作,其作品继承虚谷“物化”精神,画风新颖、笔墨酣畅,形成独自的绘画风格;刘永吉的绘画在质朴的美好中、在平凡的感动中,体会着自由、体会着创造,收获着幸福。

  此外,其他七位艺术家皆以各具特色的艺术创作为画坛所瞩目。相信通过展览,喜欢天津书画名家作品的朋友必定满载而归。

  河北展区

  在中国的美术界,王惠琛被誉为“画鸡第一人”。他的作品常常能够将韵味和神采融入笔端,惟妙惟肖,或凝视欲斗、或旁观自若、或悠然自得,情趣盎然;书法家任东会幼承家训,书法初学唐楷颜勤礼碑,继学汉隶,以行草笔意入篆隶,其线条质朴而不失率意,喜浑劲静穆、平中寓巧一脉书风。他深谙学书之道功在字外之理,为艺之道须从传统文化宝库中汲取足够的营养,广收博取,创新求变乃水到渠成之事;画家霍玉杰自幼受叔父霍春阳影响酷爱书画,师从韩羽、许鸿宾、谭宝泉等。其作品轻盈而不轻佻,清新而深具内涵。  

  三位艺术家与袁亚训、李朝辉、李建团等书画家以别样的画风,经典的创作,低廉的价格将会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意外的收藏惊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