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去旅行 没有保险行不行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9
 
 
 
 
 
 

  “十一”黄金周又将掀起一轮旅游高峰,在国内有自驾游、拼车游、自助游、随团游等,而出国游也已成为一种时尚。旅游为市民带来身心愉悦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旅途风险。那么,在旅途中你都遭遇过哪些不愉快?对旅游保险了解多少?如何为自己的假日出游上一把“保险锁”?    

  

境内游

  自驾游

  自驾游是最洒脱的旅游方式,不过长假人多、车多,也会遭遇不小困扰。在旅游之前,车和人都上保险是合理的计划。短途自驾游买普通旅游险即可,如果景点偏远、山路蜿蜒,那车辆救援与医陪运送服务很有必要,不妨投一份自驾车旅游组合保险。

  回复“自驾游保险攻略”了解更多

  拼车游

  三五人结伴搭乘一辆车出游,既经济实惠又增加了旅途乐趣,但要提醒的是,每人都要有一份旅游险或意外险,因为车辆保险有规定,难以给拼车人提供保障,如果经常拼车出游,不妨上一份综合意外险或寻觅一份拼车险。

  回复“拼车游保险攻略”了解更多

  自助游

  当下,绝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坐火车、汽车、飞机的“背包族”,这样随心所欲,但不免也会遭遇不顺心,磕磕碰碰。拥有一份意外险或旅游险更踏实,如果搭乘飞机,也可通过保险赔付来弥补航班延误、行李延误给旅途带来的不愉快。

  回复“自助游保险攻略”了解更多

  随团游

  跟随旅行社出游,行程不用自己费心,因为旅行社的原因给自己造成的人身财产伤害也可由旅游社的责任险买单,不过旅途中的不测却只能自己承担,因此买一份旅游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不妨了解一下专门为随团游客定制的旅游保险。

  回复“随团游保险攻略”了解更多

  

境外游

  欧洲游

  出境申根地区没有保险行不行?答案是否定的,有些申根地区规定,出游欧洲需要买份境外旅游保险,证明可承担国外住院费用及医疗运返费用,保额也有一些限制,保险期限不得少于1个月,否则签证很难通过。有些针对欧洲游的旅游险,如果出境拒签保费还可退还。

  回复“欧洲旅行保险攻略”了解更多

  北美游

  尽管美国、加拿大等地没有明确的申根签证要求,但出游前购买保险很有必要。在当地一旦出险,人地两陌生,可以寻求保险公司帮助联系医疗或紧急救援等,因此投保境外旅游险时,要格外关注紧急救援以及保额是否与当地的医疗消费相匹配。

  回复“北美旅行保险攻略”了解更多

  东南亚

  海上旅游,东南亚海岛是最佳选择。与北美相比,当地的生活水平较低一些,住院等医疗保障额度并不需要很高,但是在投保时选择承保的范围应更偏重于海上项目以及涵盖台风、海啸等巨灾事件的境外旅游保险。

  回复“东南亚旅行保险攻略”了解更多

 

  

小调查

  旅行中,您遇到过哪些尴尬事?(多选)

  ○旅行延误

  ○行李延误

  ○证件遗失

  ○旅行取消

  ○随身财产损失

  ○医疗钱不足

  扫描左上角《北京商报·保险周刊》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号BBT-BAOXIAN。9月25日-10月7日参与“旅游小调查”互动,50位幸运粉丝将有机会得手机话费,最高100元,最低10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