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作品欣赏·国画篇(三)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9
  王晓龙 《北京旧景》
  霍伯修 《北海白塔》
  孙佩杰 《云外飞香》
  李桂林 《天坛公园》
  李国路 《京华秋日图》
  齐慧娟 《品茗图》
  丁文民 《吉祥到》
 

  王晓龙  《北京旧景》

  作品刻画了北京的传统记忆,艺术家以最普通而又最富代表性的笔墨语言,来触发积淀于心中的乡情,使人感到情真意切,朴实而贴近生活。

  霍伯修  《北海白塔》

  北海白塔-藏传喇嘛塔建于清初顺治八年,是一座藏式喇嘛塔。塔身正面有一盾形小龛,内塑红底黄字的藏文图案,蕴含着吉祥的寓意。

  孙佩杰  《云外飞香》

  穿行于佛香阁之中,不论是一方台阶、一座门庭,还是楼阁上斑驳的痕迹,以及掩映在其周围的婆娑树影,都散发着浓厚的历史情感。

  李桂林  《天坛公园》

  天坛公园中最吸引人的建筑是祈年殿,它在中国人的心中,是祈福、保佑平安的圣地。

  李国路  《京华秋日图》

  秋天是北京最好的季节,从颐和园西堤望石舫和佛香阁,呈现出一幅绝美的秋天画面。

  齐慧娟  《品茗图》

  画作继承了齐派画法,构图严谨、笔调明快,通过对特定物象的描绘,表达了作者对于文人闲适生活的向往。于一笔一画间体悟祖父齐白石独特的笔墨韵味及其深刻、独到的艺术思想,并在消化吸收后衍化成自己的面貌,使画面产生别样的感染力。

  丁文民  《吉祥到》

  象与中国文字中的“祥”谐音,画家往往在画面中赋予大象以吉祥的寓意。艺术家突破传统的绘画表现方式,在传统绘画的基础上,通过亦工亦写的创作手法和大胆的艺术创造,全新演绎出中华民族的和谐文化,迎合了“吉祥”的主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