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东风标致深化“升蓝计划”冲击销量翻倍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8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是各大车企集中发布新车型、新战略,晒成绩单的重要舞台,今年也不例外。一款款新车闪亮登场,或是炫外在,或是秀内涵,只为抢夺更多眼球。但是,在东风标致展台上,一款内外兼修的车型最为引人注目,那就是全新东风标致508。车展前,东风标致宣布,标致品牌旗舰车型全新508于中国战略启航。作为面向全球市场倾力打造的战略车型,全新508不仅代表着标致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的雄心和生产高品质产品的精湛技术,更体现着其在全球范围内日益提升的品牌形象。新车携“T+STT”高效动力、智能驾控和全球设计三重进化重磅登场,完美诠释了一部“驾乘尽享的中高级杰座”。 

  除了全新508发布,新东风标致3008的上市也是广州车展标致展台的重头戏。新3008新增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STT)、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直接式胎压监测、7英寸彩色触控屏多媒体系统、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副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全系标配轻质铝合金行李架七大崭新装备,瞬间引爆现场观众的热情。

  从产品线看,东风标致的发展战略非常清晰:308和301主攻紧凑型车市场,且计划从明年开始走渠道下沉路线;SUV车型2008和3008,明年将开启整合营销战略,联手打天下,开辟SUV细分市场;作为重中之重的中高级市场,将由全新408和全新508并肩作战。随着“升蓝计划”的不断推进,东风标致“三年销量倍增计划”胜利在望。

  全新508强势出击

  每一届广州车展,都会有一大波新车集中亮相。而肩负东风标致冲击中高端市场重任的全新508,在车展前重磅亮相,吸引了大批关注的目光,在车展上更是成为媒体和观众追逐的焦点。

  据了解,全新508搭载1.8 THP和1.6 THP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备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这种配置标志着这款标致品牌的旗舰车型在动力方面将迎来跨越式提升。据介绍,全新508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Twin scroll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缸内高压直喷及涡轮独立冷却系统等核心技术。1.6 THP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3千瓦,峰值扭矩为245牛·米,相当于2.4升自然吸气或大众系1.8 TSI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1.8 THP发动机,最大功率更高达150千瓦,峰值扭矩攀升至280牛·米,功率超过标杆竞品2.0T产品的水平,燃油经济性则优于主流竞品1.8T产品的水平,环保上可达欧V排放标准,并可适配欧VI排放标准。配置方面,东风标致全新508装配了Blue-i车载互联系统、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i-Start一键启动、全LED智能灯光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盲区探测和倒车影像等智能化、便捷安全性装备。

  近年来,东风标致“升蓝计划”不断升级,从产品投放速度到品牌影响力提升,各个方面均呈迅猛上升态势,且市场销售增速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作为品牌最新旗舰车型,全新东风标致508不仅代表着东风标致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决心和实力,也肩负着提升其品牌形象的战略使命。据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初上市后,全新508将与全新408一起,打出组合拳,并肩冲击中高级车市场。

  “升蓝计划”不断升级

  去年1月,东风标致在华启动了“升蓝计划”和“三年销量倍增计划”,成为企业发力的节点。其中,“升蓝计划”形成技术升蓝、产品升蓝、用户体验升蓝三条发展路径。“技术升蓝”方面,东风标致将持续推进以高效、经济、环保为核心理念的“E动战略”,其中涉及1.6CVVT、1.8CVVT、1.2THP、1.6THP和1.8THP共5台发动机,以及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进一步开发、推出胎压监测、盲区监控、电子智能科技等舒适便利的配置设计,从动力、安全、智能、人性化等各个环节完成全系车型的技术升级。

  “产品升蓝”则为东风标致构建对各个细分市场涵盖更广、覆盖更密集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驾驶体验。在产品升蓝规划中,将从“每年一款全新车型”的承诺升级到未来三年推出6款全新车型,形成细分市场全面覆盖,实现全系产品与国际同步。此外,“用户体验升蓝”以提升品牌归属感和满意度为核心目标。根据东风标致的规划,到2015年,将通过服务品质升级、建立用户俱乐部等措施,进行全面优化;同时还将增强网络覆盖率,提升到店便利性。

  从销量数据上看,去年东风标致以27万辆的全年累计销量完美完成了升蓝首年计划,年销量同比增长27%。今年东风标致步伐再加速,9月时宣布将年度销量目标提高至39万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东风标致已经完成了31.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40.15%。可见,“升蓝计划”在不断推进的过程中效果已开始显露。

  渠道下沉精准营销

  销量的持续猛增得益于成功的市场策略,其中渠道不断下沉就是东风标致成功的关键一点。近年来,一二线城市汽车销售趋于饱和,众多车企开始选择向更细分的市场要销量。去年11月底,东风标致301以8.47万-11.67万元的低价上市,目标瞄准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渠道下沉和精准的营销策略使得301推出后迅速在入门中级车阵营里成功站稳脚跟,月销量持续走高。

  事实上,要想在三四线城市攻城拔寨也绝非易事。东风标致301之所以成功,得益于其高品质和高性价比。2652mm的超长轴距、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一键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ESC+四安全气囊和定速巡航等高端配置,让301在面对竞品时底气十足,也为东风标致在A级车市场夺取了绝对的话语权。

  东风标致301的销售目标锁定为30岁左右的“新生代”人群,他们自信、开朗、随和、稳重,事业积极上进,对家人贴心、有担当。这部分人群正是二三四线城市的中坚力量。同时,去年东风标致“301之路”走过武汉、成都、西安、郑州和济南,这些城市均辐射301销售重点区域。此策略也表明了东风标致想要凭借301实现产品和销售渠道下沉的决心。

  “渠道为王”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制胜法则,渠道向下延伸扩张也是东风标致实现“三年倍增”目标的基础。据了解,到2015年,东风标致经销商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左右,重点关注三四五线市场。同时,在东风标致划分的产品族群中,以301和308组合而成的阵营,车价区间覆盖8万-15万元,承担的最主要任务就是挖掘三线至六线市场的消费潜力。

  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明确指出,“明年东风标致的工作重心将转移至市场下沉,到时品牌市场结构是一个倒金字塔形,位于顶端的一线城市销售贡献率能达到50%左右;二线到六线逐级下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