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新台阶 再启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8

  从2003年第一届广州车展举办算起,到今年已经整整十二载,对于沿用天干地支的中国人,“12”这个数字有着特别的含义, 它代表了生肖更替的一个轮回,既是一种蜕变,更是一种成长的纪念。

  12年来,广州车展作为区域展会由华南辐射全国,成为一年一度的汽车盛宴。虽然相比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广州车展还很难超越两位“老大哥”,但它举办的时间点往往在11月下旬,恰好是汽车企业盘点全年销售业绩、寄望来年规划的重要节点,因此也被业内称为“盘点的车展”。

  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降”字当头,车市增速持续放缓,中汽协也调低了年初的预测目标,将全年车市产销增速由8.3%下调至目前的7%。国际国内的各大车企,为了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使出了新车上市的杀手锏。从今年1月开始,各大车企便密集投放新车,截至10月底,本年度已有数百款新车面世。从广州车展上也不难看出,1095辆参展车型、56款全球首发,无言地彰显了中国车市竞争的激烈。

  12年前,中国汽车产销量不足200万辆,占世界汽车市场份额的4%。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2100万辆,今年有望达到2400万辆,完成了跨越式增长。而深耕这片热土的企业,不只是多收了三五斗。就在2014年中国车市缓慢增长之际,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已悄然跃居车市销量榜首,为争夺今年的“花魁”暗中较劲。新能源汽车和SUV的快速增长,也坚定了车企们不断大干快上新产品的决心和信心。

  可以说,2014年无论谁主沉浮,汽车行业都是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受益者。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见证者,我们此番特呈上《第十二届广州车展特刊》,不仅是对中国汽车市场这一年的回顾,更是着墨记录下12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挖掘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和新起点的展望,共同憧憬2015年汽车市场的美好前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