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4年度教育产业潜力榜单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6
 
 
 
 
 
 
 

  媒体出身、行事低调的李勇在离开网易创业后,先后做了粉笔网和猿题库。深谙媒体运营之道的他、创业之后的他很少面对公众也很少接受采访,潜心做产品,猿题库的技术搭建和商业理念一直广受业内好评。从职业考试题库到K12题库,从收费到免费,一路探索的猿题库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已顺利进入C轮融资,也是现在被猜想“最先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的大热人选。

  

  从新东方执行总裁的位置离开后,重新出发的陈向东做的第一个创业项目是在线教育产品“跟谁学”,致力打造学习服务平台。帮助学生和老师精准、高效地对接的“跟谁学”,因为创始人的背景因素,从成立最初就广受关注,而它所选择的O2O模式也是如今在线教育最被认可的模式,虽然现在做老师平台的在线机构不少,但跟谁学还是承载了许多目光和期盼。

  

  一起作业网专注小学英语和数学教学领域,为老师、学生和家长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在线作业和专项应试练习等系统的学习功能,在今年7月完成C轮融资后,该公司估值约合1亿美元,该公司的创始团队非常豪华,其中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任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在真格基金投资的100多家公司中,一起作业网是惟一一家由王强本人担任董事长的公司。

  

  刚刚获得ATA公司500万美元战略投资的大家汇,是一家在线教育公司,2013年成立的大家汇定位是为K12课外辅导机构提供底层工具,用户以K12领域的中小机构为主。大家汇今年5月与ATA联合开发推出“教学盒子”,是以老师为中心的产品。中小机构苦于资金、技术等条件的限制,很难做出自己的一套在线教学系统,而大家汇针对的就是这块市场,让传统培训机构也能赶上互联网的班车。

  

  作为一家少儿英语教育内容提供商,早在2004年成立之初,爱乐奇便获得了千万美元融资。作为教育领域主营B2B业务的代表,爱乐奇的客户包括新东方、昂立教育、卓越教育、邦德教育等,范围包括全国近百城市的2000家教学中心。十年之后,在线教育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许多传统培训机构而言,转型线上迫在眉睫,因此在教学内容提供方面,爱乐奇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360教育以“免费”留学和“免费”培训的口号,打造了一条留学-移民-房产的新型产业链,在传统留学中介普遍遭遇业绩下滑的背景下,360则通过免费办理留学,累积大量的客户,寻找海外学校支付佣金以及市场广告推广费。推出免费雅思和免费托福课程并利用互联网的免费思维补贴用户,360教育正准备实现跨界领域的商业新模式,通过增值服务的方式来创造新的价值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