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4年度教育产业景气榜单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6
 
 
 
 
 
 

  作为中概股教育龙头企业,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无论是在营收还是在规模上,新东方依然保持着绝对的老大哥地位。2014财年,新东方的总营收达11.4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18.7%;净利润2.16亿美元,同期增长58.3%。

  虽然是一家传统的教育机构,但在2014年里,新东方于在线教育领域也开始发力,其中包括成立自有品牌乐词、与ATA合资3000万元成立职业教育公司、与腾讯合资成立发布新产品优答……一系列动作表明,新东方正在加速互联网教育转型力度。

  自2010年下半年学大教育上市后,美股中概股教育板块已经出现将近三年半的空窗期,当外界都在质疑教育产业是否还有机会赴美上市时,达内科技用实际行动打破这种猜测。4月,达内科技以9美元的发行价共募集1.38亿美元,成功IPO。

  从上市后的表现来看,达内科技走势良好,股价高峰时达13-14美元之间,市值一度逼近7亿美元。作为IT职业教育第一股,达内科技成功上市证明教育垂直领域同样大有可为,而在国家职业教育利好大政策的环境下,达内科技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4年是考研培训行业洗牌加速的一年,考生人数下滑及在线教育的冲击都使得传统培训机构增长越来越乏力,其中有的老牌机构甚至入不敷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跨考教育逆势增长,今年的营收达到2亿余元,成为考研培训领域的领先品牌。

  2014年,对于跨考教育而言,同样是改革创新的一年。这一年,跨考教育将“十万人大联考”升级为“百万人大联考”,在考研市场进一步深耕。2014年,跨考教育推出了“亿元网络课免费送”,推出了直播平台,这些动作远远走在许多同类机构前列。

  继一年前获得2200万美元融资后,今年沪江网再获百度等1亿美元融资,创造了在线教育单笔融资额最高的纪录。资本的青睐,足以证明外界对沪江网未来的看好,而其8000万的注册用户,也让其成为在线教育领域的领导者。

  在推动在线教育发展进程中,沪江网便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2014年,沪江继续提出开放平台战略,深耕移动互联网教育领域,将业务范围向早教、K12、语言培训、职业教育延伸。看似爆发式增长的数据背后,其实源于沪江网十余年来的积淀以及对在线教育的独特理解。

  在数千个在线教育项目中,获得融资的机构约有上百家,但他们绝大多数集中在天使或A轮,能进入C轮的并不多,51Talk便是一例。51Talk最新的一轮融资金额为55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顺为基金等,51Talk也是红杉资本于在线教育领域投资的第一单。

  作为“英语培训领域的小米手机”,51Talk采用菲律宾外教,通过远程直播互动的教学模式,极大节省成本,课时单价低至15元,它用低廉的价格和互联网便捷的优势,给了学英语的人们一个极大的、让学英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行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