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4年投资移民热门地图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6

  当美、加、澳等传统国家仍在世界投资移民产业中唱主角时,以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等为代表的欧洲国家也加入了投资移民争夺战。当然,投资移民的波动很大原因是受政策影响,在这份投资移民地图中,我们分别以红色、绿色、蓝色来展示政策收紧、宽松、稳定的三大国家类群。以“购房”兴起的欧洲移民真的靠谱吗?大热的EB-5将走向何方?

  从商业角度来讲,投资移民本身就是一种投资行为,既然是投资,那就应该背负起失败的风险。从来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投资移民也一样,除了商业价值以外,背后的复数价值同样是投资者在买单时需要考虑的。

  政策宽松地区

  代表国家:葡萄牙

  在传统的投资移民国家中,主要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经济发达的移民大国为主,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欧洲小语种国家开始对中国开放投资移民政策。这是因为,在后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这些国家发展低迷,急需通过投资移民者来刺激产业(如房产)经济、创造就业岗位。

  作为新近开放移民政策的国家,葡萄牙在2012年生效一系列针对非欧盟公民的投资移民政策,投资50万欧元购买房产可全家移民葡萄牙,五年后申请人就可获得葡萄牙永久居留签证并可随意处置所投资房产,六年后可申请国籍。葡萄牙买房移民政策成为投资移民市场黑马。

  政策稳定地区

  代表国家:美国

  除了一些政策或收紧、或宽松的移民国家外,如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它们的移民政策在2014年并未表现出多么明显的变化。但这并不意味着移民容易,如英国、澳大利亚,一直对投资移民的要求比较严格,而且投资的金额也比较高。

  作为最受中国移民投资者钟爱的国家,美国的EB-5投资移民最低限额仅为50万美元,因此竞争异常激烈。对于美国移民政策未来的走向,有业内人士认为,会抬高投资限额、加大申请难度;也有观点认为,移民缩减可能性不大,但是作为法制比较健全的国家,美国在出台重大政策时一直慎之又慎。

  政策收紧地区

  代表国家:加拿大

  在一些收紧移民政策的国家和地区中,主要通过抬高投资金额、严查申请材料、增加考试难度、控制移民配额、延长审核周期等方式。从移民政策收紧的国家(地区)来看,主要是因为该地区移民人口相对饱和度高,或者其他移民途径等抵消了投资移民途径。

  在移民政策收紧的国家(地区)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加拿大。今年2月,加拿大政府宣布终止实施近30年的联邦投资移民计划,该政策直接导致5.7万个中国家庭的移民计划化为泡影。但加拿大投资移民大门并未彻底关闭,政府将于近段时间重新发布移民政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