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教育产业景气报告之投资移民篇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26
 
 

  关键词1 十年签证

  今年APEC会议周期间,中国在“主场外交”中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其中一个备受关注的就是,中国人赴美签证有效期大幅延长,赴美学生签证有效期最长延长至五年,商业旅游签证延长到十年。

  签证延长到十年,最大的好处是,能让访问者在未来十年中无需再到使领馆申请签证,大大简化了流程。但这并不意味着访问者可以持该签证在美长期、连续地生活与工作。B1/B2是访问签证,非工作签证,更非移民签证,不能赋予永久居民身份,也不能赋予在美国工作的权利,更不能让访问者享受美国政府提供的福利。为此,针对那些希望获得在美国永久居留权的国人而言,EB-5仍是最佳途径。

  从另外的角度看,开放签证有效期会带来更便利的出入境条件,对于拿到绿卡的家庭可能已经没有实质性的作用,但对于其家庭的亲戚、朋友在赴美探亲及旅游上可是会获益良多,条件的放开只会使未来通往美国之路更为顺畅。

  关键词2 加拿大关门

  今年2月,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长在“2014年经济行动计划”中表明,政府希望终结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为长期以来的大量积压申请画上句号,同时也为新试验计划的出台铺平道路,从而最终满足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和经济需求。该消息的出台引起了国内投资移民申请者及中介机构的强烈反响,据悉,受影响的中国申请者约4.6万人。

  就在加拿大政府公布终止投资移民计划不久前,该国宣布自2014年2月6日起,申请前往加拿大的访问者将被自动认为可获得多次入境签证。持有多次入境签证符合条件的访问者,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每次可以在加拿大停留6个月而不必重新申请 签证,以此刺激该国的旅游和贸易经济。

  研究表明,与其他类别的经济移民相比,投资移民缴纳税额更少,中期和长期在加拿大停留的可能性更低,通常缺乏包括官方语言能力在内的各项技能来 和其他来自同一国家的移民一样融入加拿大当地社会。取消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以及相关的积压申请,将使政府将重点放在吸引经验丰富的商务人士以及投资资金上,为加拿大经济创造最大收益。

  关键词3 欧洲移民

  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一些国家在2014年度继续释放出投资移民利好政策,欧洲置业投资移民出现了不同国家金额不同、福利不同的现象,例如希腊是25万欧元的门槛,而塞浦路斯是30万欧元的门槛,类似还有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那么选择哪个欧洲国家作为移民的出口成了大难题。

  据专业地产机构预测,未来五年,欧洲商业地产年平均投资回报率可达8%,中东欧地区更高。目前欧洲房产价格低迷,出租回报率较高,但高昂的房产税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表面上看,欧洲各国都接受移民申请,然而实际情况则不那么简单。据了解,由于西欧、北欧最发达国家的个人生活水准和社会福利水平很高,所以移民门槛自然设定得很高。因此,想通过这些国家达到移居欧洲目的难度极大。想移民到欧洲国家的话,理论上可以通过婚姻、长期工作签证、投资建立公司等方法。有些人想通过技术移民或通过工作签证转换永居身份,但英国技术移民门槛很高,雅思要求每门6.5分以上,且税收对应的收入计入打分体系,能符合条件的境外申请人并不多。

  关键词4 留学移民

  在投资移民之外,技术移民也是获得国外永久居住权的一大重要手段,这其中,最主要的手段便是通过留学来获取移民资格。目前,通过留学等技术手段可以获得移民资格的国家主要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

  以澳大利亚为例,作为热门的英语留学国家之一,尽管澳洲的大学数量非常有限——仅有几十所,但却吸引中国学生以每年30%的比例在大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其与留学相配套的移民政策。根据澳洲公布的清单中,目前有187个专业项目可以申请技术移民,这些项目涉及从蓝领到高级工程师等许多目前人才紧缺的职位。

  目前,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清单中的一些职业正遭受削减。继去年减少了5个技术移民项目后,今年澳大利亚再次从上述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中删除部分专业,包括会计师、律师(solicitors)、大律师(barristers)、城市规划师、医疗从业者和安全顾问等。另外,有消息称,一直备受中国学生青睐的会计专业,或从明年起从移民清单中删除。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