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暖心“特调”的浓情蜜意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18
 
 
 
 
 
 

  惹人喜爱的春夏携手而来,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每一天夜幕都会更晚一点降临。这时的你,无论是被繁忙的工作缠身,或是正在春风中酝酿着爱情,还是计划着周末大Party,都应该趁着春风约起来。忘掉烦人的工作,放下生活的琐事,在“五一”假期给爱人奉上一杯暖心特调饮品。不care味道,无所谓口感,只因出自她的手,便多了几分浓情蜜意。

  ● Haig Club High Tea

  调酒器具:调酒壶、盎司器、吧勺、柠檬夹

  冲泡步骤:将翰格蓝爵倒入杯中加入蜂蜜,最后加入冰镇好的红茶/绿茶,为了最佳口感建议加入冰块和新鲜的薄荷叶一起略微搅拌。这款酒的口感十分细腻,淡淡的、轻柔的酒体配以茶香,略带丝甜的回味,好似你在品味自己的一款特制下午茶。

  调配秘方:40ml翰格蓝爵苏格兰威士忌、60ml-120ml无糖红茶或者绿茶(根据个人口感)、10ml蜂蜜糖浆、红茶和绿茶泡制以后放置到室温温度,最好冰镇起来,蜂蜜糖浆一份热水、两份蜂蜜混合后放置到室温。

  特邀大师:Ethan Liu(刘明)帝亚吉欧洋酒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珍选品牌和翰格蓝爵品牌大使

  ● 手冲咖啡

  咖啡器具:手冲咖啡滴滤壶、锥形滤纸、磨豆机等

  冲泡步骤:把滤纸放入锥形滴滤杯杯中, 用热水预热滤纸以及滴虑杯,取适量咖啡豆研磨,将咖啡粉倒入锥形滴滤杯中,轻拍杯壁。先倒出一些热水浸湿咖啡粉,闷蒸,让咖啡“噗噜”一下,将咖啡粉内的气体散发,确保最佳萃取。之后,用稳定速度将热水倒入滤杯的中心。

  调配秘方:冲调过程中,有三点要注意:温度、时间和水流。这三者都是和咖啡烘焙度成反比的,对烘焙度越高的咖啡豆来说,如果不想喝过浓的咖啡,手冲时可以适当降低这三要素的程度。建议实际操作时,自己可以先手冲制作一杯尝尝口感是过浓还是过淡,之后再调整接下来的手法。

  特邀大师:Bonnie(李佳慧)星巴克嘉里中心旗舰店主管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