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国际露营公园用欧洲标准打造中国特色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18

  综合型露营地

  北京国际露营公园依照欧洲四星级露营地标准建设,是集汽车露营和青少年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身的房车露营地旅游主题公园。

  

数读北京国际露营公园

  北京国际露营公园是丰台区重点旅游项目,以“生态环保、寓教于乐”为发展宗旨,目前开放的娱乐设施项目包括:英式马术、儿童牧场、儿童驾校、淘金山、光脚步道、开放式儿童游戏区,观鸟园、恐龙谷等。营地占地面积并不算大,2011年营业至今,不断完善内部设施,目前营地正在进行内部调整,暂停开放,预计4月25日开始营业。

  

  露营地标准尚待完善

  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国际露营公园,2010年开始建设,2011年正式营业,目前,营区接待过多位国家大使、市长及国内各地区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团,共计2000余人。在国内尚无统一的房车营地建设标准出台之际,北京国际露营公园依照欧洲四星级露营地标准完成建设。

  此外, 2013年5月30日,北京国际露营公园与欧洲最大的汽车露营服务公司ACSI (在欧洲拥有9300个汽车营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使得北京国际露营公园成为中国首家跨入国际露营地标准的营地,中国与国际汽车营地会员和资源的共享亦因此成为可能。

  然而,在依据国外标准建设国内露营地的同时,也应当注意到中国特色。国内多位房车、露营地专家、业内人士提出,房车及露营地标准化的制定切忌“照葫芦画瓢”。 对此,北京云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延京表示,目前国内露营地建设仍处于初级阶段,现有标准不完善,确实需要学习国外露营地建设,但毕竟只是参考,最终的标准方案一定要结合中国市场,逐步形成中国的标准化方案。

  复合式经营更受欢迎

  李延京指出,国外露营地特点明显,尤其是北美、澳大利亚等地,而欧洲国家露营地则较为精细,但从目前国内已经运营的有限营地来看,中国人更愿意选择景观和服务更为精致的露营地,若要满足国人需求,其投资成本会相应加大。

  实际上,参考欧洲四星级露营地标准的北京国际露营公园正好体现此说法。目前,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公园暂停开放,4月25日正式开业,期间进行道路维护、设施完善等工作,届时将呈现儿童牧场、骑马俱乐部、儿童娱乐恐龙园、画展、观鸟园、英式马术等特色娱乐设施,同时,该露营公园亦可举办房车婚礼、草坪婚礼、林下餐厅Party、森林瑜伽等活动,而不单以房车露营为目标。在露营地设施不断完善、不断精细化的过程中,投入也不断加大,而要形成市场,仍需时间考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开设滑雪场的露营地外,北京多家露营地在冬季11月至次年4月不开放,期间仍要进行设备的维护,甚至要发放补贴给员工。北京国际露营公园亦不例外。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白帆

  

经营测验

  测验指数:★★★★

  前提:调查小组以组织16人体验团为名,对北京各家房车露营地进行经营测验,目前均收到反馈。

  电话问询

  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问询,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园区情况,并对住宿、餐饮等方面提出建议,可提供住宿、餐饮、室外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休闲项目。园区预计4月25日开业,目前尚不能提供团队方案。

  住宿建议

  园区有木屋、房车、帐篷等多种住宿方式供选择,针对房车,营地提供房车停靠、房车住宿、不插电娱乐项目等服务,同时,园区有多款房车,包括自驾式房车、营地房车、拖挂式房车、帐篷车等类型。

  相关配套

  虽然目前园区暂停营业,但可保证营业后提供烧烤、儿童娱乐设施、恐龙园、儿童牧场、画展等设施,同时对房车提供排水排污、供水供电的服务。公园配有1家商店、2家餐厅、50个房车上下水设施及5个卫生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