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98%受访者期待体验房车露营旅游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18

  调查小组通过北京商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在4月2日发起了为期两周的“你的长假怎么过?北京汽车房车露营生活大调查”网络投票活动。投票针对“房车露营”这种新的生活方式设计了10个问题,我们选取了8个重要数据,来简析现阶段汽车房车露营发展情况和消费者对汽车房车露营的了解情况,为汽车房车露营地经营策略的制定提供一定参考。

  A. 了解房车露营生活方式的投票者占67%

  调查解析:

  在抽样调查中,有67%的共279位投票者表示了解房车露营生活方式。这表明大众对汽车房车露营并不陌生,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B. 没体验并不想体验房车露营的投票者仅占2%

  调查解析:

  调查结果表明,房车露营现阶段发展规模并不是很大,大众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升,但潜在消费人群巨大。

  C. 喜欢营地型房车露营地的投票者占48%

  调查解析:

  表明提供游玩设施、服务等条件越丰富的露营地,越受消费者青睐,这就对房车露营企业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D. “周边拥有景区”多成为人们选择房车露营地最重要因素

  调查解析:

  投票较为分散,“周边拥有景区”得票最多,为247票,占18%。其次依次是“服务配套多”228票,占17%;“花费”182票,占14% ;“交通便利”171票,占13%。结果表明消费者更在意房车露营地的游玩环境、服务设施、交通情况和价格等硬性指标,关注点较少放在广告品牌等软性条件上。

  E. 三天小假期安排营地露营的投票者占37%

  调查解析:

  表明营地露营是大众比较期待的度假方式,房车露营企业可以针对短期露营提供有特色的产品吸引消费者。

  F. 认为目前房车价格偏贵的投票者占47%

  调查解析:

  选择“价格偏贵”的投票者为195票,占47%;选择“可以接受“的共125人,占30%。目前房车价格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水平略高。

  G. 认为目前到露营地消费价格偏贵的投票者占56%

  调查解析:

  结果表明目前房车露营的消费水平偏高,随着房车露营产业的不断优化,企业应提高质量、合理降低价格,优化产业结构。

  H. 去过北京港中旅南山房车小镇(密云)的投票者占27%

  调查解析:

  得票最多的露营地是港中旅南山房车小镇,共157票,占27%;其次为祥发国际汽车露营伊甸园,共114票,占19%;其他房车露营地得票较为分散。表明在汽车房车露营地产业发展初期,国内没有形成“一家独大”的态势,各企业消费市场有很大提升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唐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