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5北京汽车房车露营地发展指数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18

缺少公开信息

  银湖房车露营俱乐部

  和平文化景区汽车露营地

  北京腾景湖原生态房车体验营地

  锐来客房车营地

  青龙湖水上游乐园房车露营地

  70公社国际房车露营地

  北人户外文化产业园房车展示培训基地

  

指标诠释

  交通

  交通是否便利是衡量露营地的重要因素,若从市区出发有高速路或城区快速路,且高速路或城区快速路段占比达到75%以上,则星级为5颗星。目前,露营地多位于北京城郊,道路是否顺畅、是否有高速路或快车道成为评价标准的核心。

  占地面积

  占地800亩以上5颗星,占地600-800亩4颗星,占地400-600亩3颗星,占地200-400亩2颗星,占地200亩以内1颗星。目前,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营地占地面积最广,其次为北京怀北国际汽车营地。

  露营地类型

  露营地分为自驾车帐篷露营地、自驾房车露营地以及同时包含自驾车帐篷、自驾房车、营地房车露营的综合性露营地。露营地类型为驾车帐篷露营的1颗星,同时包括自驾车帐篷露营和自驾房车露营的2颗星,综合型营区则为3颗星。

  基础设施

  营位、帐篷等是露营考虑的重要因素。根据星级评定标准,营地设施较为完善为5颗星,相对完善为4颗星,不完善为1-3颗星。此外,部分营区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整修,尚未开营。

  内部配套设施

  对于露营者来说,营地内部设施直接影响游玩的品质,因此,北京商报根据多方采集的信息,将商店、餐饮、浴室、烧烤、采摘、游泳、健身、卡拉OK、儿童乐园等多项因素设计到评价标准中,以设施最全得5颗星,设施减少则星级下降为标准。

  市场活跃度

  此项标准以露营地的市场活跃度为依据,根据露营地举办主题活动的多寡进行评定。其中每年举办主题活动10次及10次以上的为5颗星,5-9次为4颗星,3-4次为3颗星,1-2次为2颗星,未举办过主题活动的则为1颗星。

  周边配套

  实际上,露营地很多时候充当了游客的休息站,因此,周边景点也将成为评价的依据。在此项评定标准中,以周边20公里以内是否有景区以及景区星级为依据进行评定。调查发现,现大部分露营地都以景区为依托。

  经营测试

  调查小组以组织16人体验团为名,对北京各家房车露营地进行了测验,目前均收到反馈,并形成报告,据此通过是否有咨询电话或官网、是否能设计团队活动方案、是否提供住宿建议、相关配套设施如何等进行评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