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你了解多少空气净化器八大净化技术解读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0-18
 
 

  随着雾霾天气的加剧,空气净化器作为抗霾神器,成为居家使用的明星家电产品。空气净化器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有效提高空气的洁净度。虽然已经进入到春季,但雾霾似乎并没有减少,现在空气净化器的销售市场仍然非常火爆,但很多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并不是很了解。了解了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技术才能更好地选购适合自家使用的空气净化器,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技术。

  吸附能力很强 “活性炭吸附技术”

  活性炭吸附技术就是指活性炭(滤网)吸附的应用,是种基础净化技术,应用于绝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活性炭又分为椰壳类、果壳类和煤炭类三种,吸附能力以椰壳类活性炭最强。

  ■优点:吸附能力很强,能够有效吸附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诸如粉尘、微粒、游离分子、细菌等)。

  有紫外线才能发挥作用 “光触媒催化分解技术”

  光触媒(Photo catalyst),也称为光催化剂(Light catalyst),以二氧化钛(TiO2)为代表,在光的照射下自身不起变化,却可以促进化学反应,是具有催化功能的半导体材料的总称。在光源照射下,它能够利用特定波长光源的能量产生催化作用(氧化还原反应),使周围的氧气及水分子激发成具活性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几乎可分解所有对人体或环境有害的有机物质及部分无机物质。

  ■优点:光催化技术具有广谱性的实用性效果,净化效率较高。

  杀菌迅速且彻底 “活性氧技术”

  活性氧技术是臭氧发生器的应用,也是种基础净化技术,凡是负离子发生器基本都能释放出一定浓度的臭氧,也被广泛应用于绝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中。

  ■优点:臭氧对细菌的灭活反应很迅速,杀菌的彻底性也是不容怀疑的,合理使用是国际公认的最环保、最彻底有效的净化方式。当其浓度达到一定值后,杀菌消毒甚至可以瞬间完成。

  高效去除灰尘、香烟味 “静电集尘技术”

  静电集尘技术,是利用高压静电吸附原理,它是一种基础的净化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室内空气净化器上。目前使用该技术的产品以美国的霍尼威尔等为经典,国内品牌远大在其高端产品上也使用到此技术,同时也存在臭氧释放略显偏高的弊端。

  ■优点:高效去除空气中的微粒污染物,如灰尘、煤烟、花粉、香烟味和厨房油烟等;同时还可有效吸附空气中的气态污染物及滤除空气中的致病微小生物。

  除异味效果显著 “负氧离子技术”

  负离子是空气中一种带负电荷的气体离子,也被称做“负氧离子”。负离子具有镇静、催眠、镇痛、增食欲、降血压等功能。雷雨过后,人们感到心情舒畅就是空气负离子增多的缘故。空气负离子能还原来自大气的污染物质、氮氧化物、香烟等产生的活性氧(氧自由基)并减少过多活性氧对人体的危害;中和带正电的空气飘尘无电荷后沉降,使空气得到净化。

  ■优点:负氧离子净化器,对二手烟污染效果显著并能有效除尘、能有效增强血液携氧能力20%左右,并有效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睡眠,对室内异味消除效果明显,能有效消除电脑电视等产生的高压静电保护视力,同时释放微量臭氧,具有一定杀菌消毒效果。

  超省电 “等离子体空气净化技术”

  低温非对称等离子体空气净化技术能使空气中大量等离子体之间逐级撞击,产生电化学反应,对有毒有害气体及活体病毒、细菌等进行快速降解,从而高效杀毒、灭菌、去异味、消烟、除尘,且无毒害物质产生。被称为21世纪环境与健康科学最值得期待的高新技术。

  ■优点:该技术在净化室内空气时可人机共存,同比可节约80%的电能,又终身免拆洗。具有快速消杀病毒、超强净化能力、高效祛除异味、消除静电功能、增加氧气含量等特点。

  滤净效能非常好 “HEPA高效过滤技术”

  HEPA是一种国际公认最好的高效滤材。HEPA过滤器由一叠连续前后折叠的亚玻璃纤维膜构成,形成波浪状垫片用来放置和支撑过滤界质。HEPA高效率微粒滤网的滤净效能与其表面积成正比。目前,HEPA空气净化装置的HEPA高效率微粒滤网均是多层折叠,展开后面积比折叠时增加十几倍到几十倍,滤净效能十分出众。

  ■优点:过滤颗粒物的效果非常明显!对微粒的捕捉能力较强,孔径微小、吸附容量大、净化效率高,并具备吸水性,针对0.3微米的粒子净化率为99.97%。如果用它过滤香烟,那么过滤的效果几乎可以达到100%。

  治理装修污染效果明显 “冷触媒技术”

  冷触媒技术利用甲醛和氨的溶水特性,将室内空气引入净化器中,将其中的有毒气体通入分子络合剂(甲醛捕捉剂)与水组成的络合分解体系,最终将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转化为不可逆的中性大分子链固态物质,再排除相对洁净的空气,最终达到净化的作用。

  ■优点:该技术对室内装饰装修所造成的甲醛、苯系物、TVOC等污染作用效果比较明显,算是一种针对性的专项应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