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高端手机市场仍未走出双雄争霸格局

出处: 作者:陈维 网编:王潇立 2015-09-28

中高端手机市场一直以来是苹果和三星的天下,竞争也始终在他们两个之间频繁的进行着。近日,苹果发布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三星则推出了Galaxy S6 edge+、note5手机。

相关通讯专家认为,由于苹果手机一成不变的外观以及市场上模仿严重已让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而三星则向市场推出了创新的双曲面屏幕设计的Galaxy S6 edge,让市场感受到了手机设计的新意。据悉,Galaxy S6 edge+继续采用双曲面屏幕设计,并将屏幕扩大至5.7英寸。

据三星相关负责人介绍,曲面屏幕具有许多优势,美观时尚,轻薄可靠,呈现出的屏幕图像可以媲美3D效果,由于对生产技术要求严苛,三星是目前惟一能对曲面屏幕进行量产的手机厂商。

北京商报记者在手机卖场发现,从外观上看,目前几乎很难区分是哪家品牌商的手机。随着国内市场饱和,模仿文化下的品牌很难成为创新企业的对手。尽管很多互联网企业入局,大打情怀牌、营销牌,但几乎每一家在复杂的供应链、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都没有形成明显的优势。有关专家认为,在品牌集中度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小品牌生存越来越困难。

同时,利润的不景气让国产手机厂商左右为难。工信部统计,2014年中国手机行业平均利润率为3.2%,低于我国电子制造业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2015年,三星、苹果仍然占据利润的大头,很多国产大品牌厂商、互联网品牌厂商仍处于亏损或者拿钱砸市场的状态。

“国产手机要想在高端手机领域抢得市场份额,就必须要先练好内功,因为高端手机的竞争在价格方面并不明显,品牌、设计、功能才是竞争的关键。”家电分析师梁振鹏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