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O2O理财躺在家里能赚钱?

出处: 作者:记者 陈婷婷 苏长春 实习记者 程维妙 刘双霞 网编:朱先锋 2015-09-24

从线上到线下的O2O模式不仅在电商领域受到热捧,如今这股风潮也蔓延到了金融行业。借助互联网平台,券商理财、保险、信托、银行理财等均能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完成专业化服务,这种创新的O2O理财模式成为互联网理财的发展新方向。O2O理财成为投资者“躺在家里就能赚钱“的一大利器。

银行 理财再也不用跑柜台

人物:小孙  工作年限:5年

上班族理财缺的就是时间,互联网金融恰恰为上班族解决了这一难题。为满足市场需求,拼争客户,银行纷纷推出线上理财产品,而网上理财也已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小孙已经工作5年,工作忙碌没时间理财。她也是一位“低头族”,时刻不离手机,对各种软件功能运用自如。近期,她在中信银行客户端看到线上理财产品,仅用几步简单操作便成功认购,几个月下来轻松获得比银行活期存款高10余倍的收益。此外,多家银行也都在努力搭建认购理财的电子“高速公路”,工行、建行、华夏、招行、光大等也纷纷推出手机银行专属理财。手机银行将会成为未来理财销售的主渠道。因为手机银行具有移动、便捷的功能,随时可以利用零碎时间购买理财产品,即使在外乘车的时候,只需手指一点,就可以在手机上签约购买产品。

推荐产品: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手机银行产品

理财提醒:网银和手机银行渠道购买的多是中低风险的常规产品,为了吸引客户,手机银行理财收益率通常还会比常规理财高0.1%-0.2%。

P2P 产品丰富选择空间大

人物:廖先生  工作年限:3年

网络借贷行业的兴起令投资者可投资的产品越来越丰富。比较喜欢短期、收益较高、灵活便捷的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廖先生准备不出门制订下未来的理财规划。他主要想选择一些有“加息”功效的产品,如金信网App上推出的新产品“加息宝”,打破“收益与流动”的僵局,不仅可以随存随取,且最高年化收益率还将达到15%。加息宝一并推出当月投资疯狂加息2%的活动,使加息宝基础预期年化收益率直接高达8%。

不过想到假期结束后工作紧张,怎样才能时时理财?廖先生在看芒果TV节目时注意到了,P2P平台金融工场刚推出微信平台的产品线,名为“大白理财”。大白理财操作简便,容易上手,并且投资门槛仅为100元,像自己这类的草根用户也能随时介入。投资第一个月享受基础年化收益率7%,之后每增加一个月年化收益率上浮0.5%,11%封顶,参加活动还能获赠2%的年化收益率。

推荐产品:理财范“活利范”、金融工场“大白理财”

理财提醒:虽然P2P理财收益率较高,但是投资者不能一味地追求高收益,还要细细研究产品结构、风险、资金投向等,谨防走入P2P跑路陷阱。

保险 也玩线上理财

人物:王先生  工作年限:10年

随着网络服务形式多元化,王先生逐渐从网上消费升级为网上理财,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保险、P2P以及网上炒股都是他热衷的理财对象。其中,网上在线购买理财型保险让王先生体验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

由于省去了中介环节,一些理财型保险将一部分费用让利消费者,相比而言收益更高。王先生分享自己的保险理财心得时表示,目前保险产品销售在互联网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不仅在保险公司官网,电商平台、微信都有销售。王先生在物色自己中意的旅游保险产品时,也顺便从弘康人寿买了一份可灵活操作的理财型保险,即在线理财计划两全保险,在保险种类中属于投连险。这类保险具有多个账户,每个账户对应的投资对象不一样,有偏股型、混合型、偏债型等,王先生可以依据自己的投资风险偏好以及市场表现将资金在各个账户间转换,以减少损失、增加收益。

推荐产品:弘康人寿在线理财计划两全保险

理财提醒:在线理财保险门槛并非想象中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起投仅为1000元,多则不限,投保后次日就可计算收益,资金转入灵活账户后,退保并没有手续费。

基金 网购折扣多交易快 

人物:张萌  工作年限:1年

家住北京的张萌是个典型的“90后”,虽然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但业余时间喜欢研究理财投资,她最偏爱的投资方式就是在网上买基金。用张萌的话来说就是,“在互联网时代下,还只会在银行柜台买基金的你已经Out了”。

在网上销售的公募基金产品,都是由合格的基金公司管理人打理,受证监会的监管,可以随时查看净值收益,基金公司定期披露公告,非常透明,并且在网上买基金不仅能享受到最低的折扣,交易下单非常方便,还能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账户资金状况。除了网上购买基金非常便捷外,手续费折扣也非常诱人,以淘宝网基金店铺为例,被动管理指数型基金通常手续费率为1%,但在基金淘宝店铺手续费可达3折优惠,也就是说费率为0.3%。此外手续费率达到1.5%的主动管理型股基,最多也能达到2-3折。另外,天天基金网旗下的产品折扣优惠也较多,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折扣大多都在4折左右,而部分债券型基金手续费最低为零。

推荐产品:富国低碳环保、易方达基金

理财提醒:除了PC端外,很多新上线的互联网理财App平台为了吸引客户,所售基金产品手续费低至零。目前,包括蚂蚁聚宝、微众银行等在内的互联网理财App都采取的是基金购买零费率政策。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苏长春 实习记者 程维妙 刘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