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跟着线上平台也能游遍世界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白帆 网编:朱先锋 2015-09-24

亲子?海岛?还是高端?是带着孩子享受家庭的美好,还是隐于海岛感受世界的安静,或者在大溪地来一条独一无二的线路,到底什么样的网站或者App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总之,在旅游业高度发达的今天,消费者利用掌上的App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旅游+教育主打亲子游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播出,亲子游市场变得越发红火,亲子游在今年的避暑游中占比超过六成,各大旅游企业纷纷发力亲子游市场。麦淘主打亲子主题的周边游与假日长线游两大产品线,注重儿童体验,不会为他们安排行程紧密或者较为拥挤的场所,更多的是为用户定制一种能够产生互动、重体验的项目。该网站起步于“中欧校友亲子游”微信群,以C2B反向定制模式主攻亲子游市场,以“旅游+教育”的跨界方式推出麦淘2.0版本“童趣学院”产品体系,主打体验式成长,并将开通10个专业,去年9月上线后一个月内便获得百万元天使融资。

Tips:不过,对消费者来说,购入一款有亲子特色的旅游产品并非易事。很多平台推出的亲子游路线实际上并未把儿童因素考虑在内,产品也只是打着亲子游的旗号。因此,业内人士建议,选择亲子游产品需要仔细检查产品路线和相关服务。

机票+酒店专注海岛游

中国的游客已经去往世界各地,海岛游也成为备受瞩目的旅游胜地,基于此,不少旅游网站推出海岛游项目,各具特色,而成立于深圳的海豚哆哆则是一家专门针对海岛游的线上企业。在该网站上,用户可选择不同的海岛和不同的游玩方式,同时产品还包括酒店、交通等。此外,网站还推出了家庭出游、蜜月、TOP尊享、万家、高球体验等不同海岛游玩法。而针对中秋、国庆,海豚哆哆也推出了相应专场。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该网站提供的海岛自由行价格在5000元以上,甚至有2万多元的产品,费用包括机票、酒店和接送机。

Tips:不过,在决定到海岛一游的同时,还需看清产品,海豚哆哆虽然会提示目的地亮点,但很多海岛产品为自由行,所以仍需游客做好攻略。

奢华+定制品位高端游

与普通旅游产品不同的是,近年来定制旅游也逐年上升。蜜月、冒险、度假、游学、亲子等各种不同的主题都可包罗在内,例如鸿鹄逸游就提供私家常规团和私家定制团两种不同的方式,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比如鸿鹄逸游就推出一款“迪拜+阿布扎比8天6晚”,其中就包含八星皇宫酒店+七星帆船酒店,让本身高端的旅游再享奢华,当然售价也不菲,价格为13.95万元。

Tips:鸿鹄逸游只是给少数土豪提供服务的,出行时还需考虑性价比,该平台产品毕竟比其他平台产品高出不止一倍价格。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