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皇包车创始人兼CEO孟雷:

不单靠流量抢市场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白帆 网编:康秋炎 2015-09-16

  境外中文包车越来越火,创业者和旅游业内大佬纷纷瞄准这一市场,价格战苗头隐现,但在资本收缩的态势下,境外中文包车旅游公司“皇包车”宣布获得48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受到业内关注。皇包车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巩固皇包车现有的市场领导地位,进一步拓展并深挖海外市场以及公司信息技术升级、大数据的研发等。对此,皇包车创始人兼CEO孟雷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对此方面进行解说,并表示明年将会有一批相关企业死掉。

  北京商报:皇包车之前公布的消息指出,融资将进一步拓展并深挖海外市场,能否介绍相关方面的情况?未来在海外市场方面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孟雷:这轮融资深化海外市场是我们三块重要的工作之一,我们将在年底之前在全球建立11家分公司,通过分公司的管理来丰富车导数量、加强培训、提升服务,未来希望能做到投诉率3%。以内。虽然现在由车导带来的投诉率已经在业内很低了,要想成为一家踏实服务于用户的企业,不仅要着眼于市场格局,更要把工作踏踏实实落在如何提升服务上,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企业在解决问题。皇包车是一家动机单纯、目的专注的公司。

  北京商报:除了深挖海外市场,融资也将用于公司信息技术升级、大数据的研发等,这方面的业务如何开展?

  孟雷:技术和产品是一个公司的核心,我们会按照既定的节奏去迭代我们的产品、优化我们的技术。在移动创新基于位置的技术开发和大数据的挖掘上,皇包车也在努力,具体就是,通过挖掘数据优化算法,提高车导接单速度、产品匹配率,提高车导收入、黏性和归属感,同时提升用户的使用习惯、服务质量和下单体验。

  北京商报:创业公司成立,融资频发,您觉得现在市场竞争情况如何?

  孟雷:刚开始有一些存量市场,一部分人是知道包车这个产品的,这个市场的特点是有固定的消费场景和消费习惯,但是当大家都局限在这个存量市场的时候就引发了价格战。

  北京商报:在包车领域,目前是否形成了竞争壁垒?

  孟雷:坦白说,任何一个行业或者一个细分领域,把自己的创业空间放在竞争壁垒上的话,从方向战略目标上来说短期内是没有壁垒可言的,大家都是一样的,你做什么他也做什么。现在在境外资源这一方面别人在和我们抢资源,我们是已经扎实了。实际上,明年这个时候有一批相关企业会死掉。

  北京商报:市场会向什么形势发展?

  孟雷:一定会有人为自己犯的错付出代价。我现在看到的是,行业里一些企业并没有把关注点放在服务方面,而是做一些无效率的事。另外,市场的整个培育机制、供应链的管理也会慢慢成熟起来,没有资源的企业就会死掉一批。

  北京商报:作为创业型公司,都说资本和流量是最重要的两块,您怎样和其他创业者竞争把游客引到皇包车的平台?

  孟雷:出境游是一件很低频的事情,如果我们按照其他旅游方式去争夺大市场或者赚流量的话,其实不大行得通,而且他是一个后置的服务,先付费然后落地去做这件事,口碑和对这个产品的认知都是需要在之后才能产生价值,但是不代表这条路径是不通的。我们依然坚持认为,我们能够影响一部分用户,让用户来接受我们的旅行方式,真正做好服务,虽然这个过程不会很快,但相信坚持下去,慢慢大家都会知道这个方式,就像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跟团游一样。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白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