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蜜芽与海关无缝对接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09-15

  创新性:★★★

  高效性:★★★

  可复制性:★★★★★

  接连获得国家政策红利支持,跨境电商应爆发式增长。然而,发展至今跨境物流依然是制约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而其中,通关时效则是跨境物流的最大痛点之一。

  垂直母婴类跨境电商平台蜜芽仓储物流总监卓辉日前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物流服务是保障电商企业消费者体验的关键点,当下物流服务主要面临的是时效、成本、服务质量如何把控与平衡。

  按照蜜芽的经验来看,卓辉表示,蜜芽借力于其自有研发系统与海关系统无缝对接,整个系统下订单信息流流畅,层层监控订单流。同时,对于先申报再入区的运作模式下,保障所报关情况与实物一致,避免造成改单带来的时效影响。

  共享是物流行业的普遍呼声,作为跨境物流,蜜芽也对此深信不疑。卓辉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电商与快递业融合发展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分享经济下的电商平台化发展,平台化的物流整合平台,打造高质量的电商购物体验。更加强调体系下的兼容、互补、融合将是未来电商企业物流服务的发展趋势。”

  在蜜芽方面看来,电商企业运作发展至今,物流体系下的服务体验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最深刻的,物流将在电商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扮演分水岭的角色,是整个供应链核心竞争力中尤为重要的一环,是形成线上与线下互动与循环不可缺少的因素。因此,作为一家新兴的跨境电商企业,蜜芽也在向电商领域的佼佼者进一步靠拢。

  卓辉表示,蜜芽还是跨境电商领域的创业公司,物流方面还要依赖于现有成熟的平台体系,走轻资产路线,借助于市场上日益优化成熟的物流体系不断提高物流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