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雅士利以品质立身引领行业发展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14

 “千万萤火虫”公益活动中,雅士利向海南困境儿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装车 

    乳制品行业的同质化已经高度渗透到产品、价格、渠道、促销、服务等方面,竞争日趋白炽化。在同质化的困境下,什么更能吸引消费者?惟有品质,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注重产品质量,一直是雅士利集团在乳制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不二法则。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放心的乳制品无疑是一颗 “定心丸”,更能增加他们对产品的安全感和对企业的信任。对厂家而言,良好的质量在树立企业信誉度的同时,也成为企业借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一环。

    产品质量实现零风险

    婴幼儿食品的生产,是一个严格甚至于苛刻的过程——特别是婴幼儿奶粉,妈妈们关心的不仅是营养,更将安全与健康摆在首位。

    作为专业从事营养食品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公司,雅士利集团一直以来都特别注重食品安全。集团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企业宗旨,一直不断地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完善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各项措施,实现产品质量零风险。

    据了解,雅士利集团建立、完善了一整套信息化管理系统,全面导入CIS和5S管理模式,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获得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分别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OO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审核,所有产品均通过QS认证。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加强了对食品行业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婴幼儿奶粉的专项检测,做到了周周检、月月检、年年检。雅士利集团拥有一套健全的检测机制,目前整个雅士利集团拥有300多名检验人员,所有人员都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实现持证上岗。在检验方面,集团除了执行国标要求的全部检测项目外,还增加了风险检测项目的检测。据雅士利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行严格检测的同时,雅士利还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实现产品从原料采购、生产、经营、销售环节等过程的可追溯要求。

    与此同时,雅士利还整合国际顶级专家资源,建立了 “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该委员会是国内同行业首个独立质监机构。据介绍,雅士利多次通过“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将产品送往新西兰、美国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检测。截至目前,集团所送出去外检的产品均100%合格。

    一直以来,雅士利重品质始终如一,早已实现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全程可追溯,成为中国首家实施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乳制品企业。通过该系统可根据每个产品的特定加密的惟一产品系列码追溯到产品的物流信息、质量控制信息、生产过程信息、原料采购信息、供应商信息等。其追溯系统最大的一个特点便是实现了深度可追溯,消费者能查询到全面、透明的信息。

    从源头开始至成品出厂,雅士利把握好每一个质量节点。通过增加对检验检测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的投入,成立第三方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加强国内外合作,建立完善的追溯系统等多方努力,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食品。

    科技创新  加速国际进程

    如果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根本,创新则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作为国内著名乳业集团,雅士利一贯重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让企业永远充满动力和激情。

    雅士利一直重视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营养设计,为宝宝的营养吸收和健康成长提供了有效保障。其中,“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和“雅士利国家级育儿专家团”两大科研机构,聚集了国内外多位食品管理及营养学等领域的顶级专家,他们以权威的意见全程参与到雅士利的新品研发、安全品质提升。此前,雅士利专家通过研究证实了能够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的有效含量,使产品在安全质量和营养配比方面取得重大的突破性成果。

    同时,雅士利积极在技术工艺上与国际接轨,不仅率先达到国家药品生产标准的空间环境,在生产线上所用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均从国外进口。这些国际上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构成整个密封的生产流水线,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是成为奶粉安全生产的可靠保障。

    为了更好利用国外优秀资源,雅士利选择走出国门,将发展的眼光聚焦在海外投资办厂上。早在2013年初,雅士利宣布投入11亿元在新西兰办厂,迈入国际化。目前,雅士利新西兰工厂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建成之后将对雅士利布局全球化、促使中国乳业“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雅士利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与国际企业的合作,将海外优质乳业资源引入国内市场,实现优势资源互补。除了引进国外优秀资源,雅士利近年来还实现了与国际企业、机构的强强联合。去年,雅士利国际与奥克兰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充分利用海外优质乳业资源,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

    热心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在产品本身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的同时,雅士利集团还热心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雅士利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感,秉承着“爱心雅士利,健康添活力”的公益精神,参与扶贫济困、救弱扶残、救灾重建、儿童教育等公益事业,把企业爱心洒遍五湖四海。

    去年,雅士利在微博平台推出的“雅士利为爱用心萤火虫行动”,活动期间累计收到了近100名困境儿童的求助信息。截至活动结束,雅士利共帮扶了30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款。同时,有更多人因该活动而开始关注困境儿童这个群体。在全民公益时代,雅士利的微公益网聚众多爱心,彰显了大力量。

    今年,雅士利的“爱心萤火虫”再次起航。仅5月,雅士利就向各公益组织和地方组织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物资,并覆盖了华南华中地区,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雅士利的关爱。 对于已经帮扶过的困境儿童,雅士利还将对他们进行不定期回访,持续关注孩子的近况。

    从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乳制品,到践行社会责任,雅士利在发展中所走出的每一步都以“信誉”当头,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乳制品市场,惟有坚守信誉才能赢得消费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