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精英风采●2014年度中国十大正餐品牌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14

中国烹饪协会领导和中国经济报刊协会领导共同为获奖企业颁奖

阿五美食

  

    由中国烹饪大师樊胜武创办的阿五美食通过11年的砥砺发展,现已成为多品牌、连锁化餐饮集团,并以“推广中国饮食文化”为己任,联合多家餐饮企业先后赴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法国、英国、土耳其、西班牙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宣传中餐文化,为豫菜复兴及中餐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眉州东坡

  

    从1996年第一家眉州东坡酒楼在京开业,到2003年成立以饭店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及销售为主要经营范围的北京眉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眉州东坡历经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旗下拥有眉州东坡酒楼、王家渡火锅、眉州小吃、眉州私家厨房四大品牌、40多家分店、5000多名员工的大型餐饮连锁集团。

全聚德

  

    著名的中华老字号全聚德自1993年实行集团化发展以来,秉承周恩来总理对全聚德“全而无缺,聚而不散,仁德至上”的诠释,励精图治22载,现已成为汇聚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等众多京城老字号品牌,涵盖烧、烤、涮等多口味,拥有100余家成员企业,年销售烤鸭600余万只,接待宾客750万人次,品牌价值118.72亿元的餐饮集团。

山东凯瑞

  

    自2003年起涉足济南餐饮业市场以来,山东凯瑞餐饮集团通过提供专业服务和成熟的管理模式、差异化的市场定位,赢得了“中国品牌酒店管理专家”的美誉。经过11年的发展,公司业务覆盖酒店经营、食品加工等多个业态,现已发展成为以酒店资产投资经营为主,以酒店装饰工程、美食街营销策划等为辅的产业化品牌酒店管理专家。

望湘园

  

    望湘园是一家专门经营中端精品湘菜的餐饮企业,公司秉承以“食”为尊的理念,在每一款菜肴的出品上都延续着湘菜原有的传统风味,并融入了适合上海及周边地区复合式口味及创新做法。历经13年的发展,望湘园已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的连锁餐饮企业之一,实现了从地区经营到覆盖北上广,包含长、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跨越式发展。 

同庆楼

  

    始创于1925年的中华老字号同庆楼集团,是安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益的大型餐饮及连锁酒店,在秉承老字号的优良传统之下,推出适合企业发展和满足大众需求的多元化餐饮形式,集团旗下品牌涵盖特色粤菜、风味中餐,中式快餐、韩式烧烤、特色江鲜等多个业态,全方位满足人们日益增加和不断变化的饮食及休闲需求。

外婆家

  

    成立于1998年的外婆家,历经17年的发展,由最初的杭州马塍路的“外婆家”餐厅发展成为遍布全国50多座城市、拥有140余家门店、1万多名员工的大型餐饮连锁机构,旗下拥有外婆家、指福门等八大知名品牌,每个品牌都延续了外婆家对时尚、品位、健康理念的追求,开创了“开一家火一家”、“店店排队,餐餐排队”的餐饮界传奇。

陶然居

  

    从最初的5张桌子白手起家,到20年后成为覆盖餐饮、生态养殖等10余种业态、直接就业员工2万人,产业链带动10万个就业岗位、每年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在“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名列第七,在重庆市商贸流通业餐饮酒店(住宿)类中排名第一,为重庆市政府颁发的重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强。

西贝莜面村

  

    西贝餐饮发源于内蒙古临河市,迄今已有27年的发展历程。从起初的一个“黄土坡小吃店”发展成为全国近百家店面、从业人员近万人、全年接待2000万人的中国知名餐饮企业。市场分布于北上广深等全国13大城市。西贝的菜品取材于西北的草原、山野、乡村,烹制简单、调味单纯,不添加味精,保证了食材的本色、本味。

小南国

  

    成立于1987年的小南国集团,经过28年的发展,通过集团化运作、多品牌布局等发展战略,投资业务现已覆盖餐饮、休闲生活、互联网等多领域,集团核心品牌上海小南国,是中国最大的自营中餐正餐连锁餐厅之一。中餐业务已在香港主板市场成功上市,目前小南国集团已成为中国连锁餐饮、生活休闲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