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家装品牌:业之峰装饰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08

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 业之峰以“客户导向”的核心思维,为消费者打造理想中的美好家居生活  

2015年7月3日,北京商报社、北商商业研究院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业之峰装饰荣膺“十大家装品牌”。《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经营管理、品牌塑造、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同时荣膺“十大家装品牌”的另九个品牌分别是:东易日盛装饰、博洛尼整体家装、实创整体家装、居然装饰、尚层装饰、阿玛艺国际装饰、今朝装饰、亚光亚装饰、九空间整体设计机构。 

2014-2015年度,中国经济全面进入新常态,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家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业之峰装饰集团规划了“2020愿景”。通过大力推动开放创新,激发开放创新的活力,业之峰要用六年时间实现跨越式增长,到2020年将企业收入翻五番,在20亿元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百城、百店、百亿”的战略目标,企业上市成为公众公司,成为家居行业的持续领跑者。

新常态之下,不管是房地产,还是其上下游行业均面临人口老龄化和高库存的双重压力。看上去,几乎所有支持家装行业增长的引擎都在失速,那么业之峰如何适应新常态,实现2020愿景?业之峰董事长张钧给出了业之峰跨越式发展的三个新引擎——拥抱电子商务、管理机制创新、拓展B2B工装领域。

一、拥抱电子商务。未来,装饰行业电商化是大势所趋,家装电商O2O模式,不是简单的网上交易、线下消费,而是对家装行业生态链的重新构建,以及对整个家装系统资源的充分整合、去中间化。短期之内,这一模式的优势可能不明显,但两三年之后电商O2O模式的优势将迅速释放,2014-2015年度,业之峰已开始进行布局,通过上线“业之峰移动家装案例库”等活动,在PC、移动端发力,抢占市场。

二、阿米巴机制改革。2014-2015年度,业之峰突破传统,从内部运营管理方面对原有的机制进行创新,引入阿米巴全新机制,将企业划分为小集体,自行制订计划,独立核算,持续自主成长,让业之峰从一个人的创业、精英团队的创业转变为所有人的创业,让所有的员工都成为企业的合伙人,依靠全体智慧和努力完成企业经营目标,实现企业的飞速发展。

三、工装领域B2B拓展。2014-2015年度,业之峰凭借近20年的品牌影响力、庞大的资金实力、多元的渠道、强大的采购能力和议价能力,拓展B2B领域并取得良好成效,助力业之峰工装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张钧看来,深化服务战略将会一直是关注重点,业之峰2020愿景的核心思维就是“客户导向”,客户视角、用户思维必须成为业之峰关注的命题。不论何时,业之峰将时刻牢记这样一个问题:怎样才能使客户的工作和生活更加美好?能为客户做些什么?直到满意。还能为客户做些什么?直到感动。业之峰所做的一切,都指向了一个目标——“为难自己,成全客户”。2014-2015年度,业之峰已经在核心思维的指导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未来,面对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年产值近4万亿元的美好前景,业之峰有实力也有信心实现“百城、百店、 百亿”的2020愿景,完成业之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