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红木家具品牌:元盛隆博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08

坚持传统工艺,追求纯正榫卯结构是元盛隆博的特色,图为元盛隆博总经理刘岩松展示什么是“一木连作”元盛隆博在展厅里将成品与拆件对比摆放,展现传统榫卯结构的独特魅力 元盛隆博出品的平头案以完美的榫卯结构征服美国专家,代表中国品牌参加美国第二十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时,被洛杉矶博物馆收藏 

2015年7月3日,北京商报社、北商商业研究院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元盛隆博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经营管理、品牌塑造、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同时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的另九个品牌分别是:元亨利、龙顺成、泓文博雅、皇林苑、君馨阁、卓木王、国寿、美联、年年红。

元盛隆博是北京元盛隆博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红木家具品牌,以明式京作家具的历史和人机工程学的研究为指导,专业生产制造传统工艺结构的京作家具,以优质的选材、精湛的工艺享誉红木行业。

元盛隆博以传承京作家具技艺为宗旨,在京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四代传人种桂友(国家级专家)的精心指点下,完美呈现京作家具的精髓技艺。选材上,秉承“人尽其才,料尽其用”的理念,绝不弄虚作假,赋予百年才能成才的红木以尊贵价值;设计上,以人为本,在不改变传统工艺结构的前提下,使产品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舒适度更高;生产上,严格按照传统的工艺和结构制作,从雕花、刮磨到烤蜡、搽大漆等都遵循先人环保科学的工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将京作技艺发挥到极致。

凭借近乎严苛的工艺传承,元盛隆博淋漓尽致地演绎了京作家具的大气与精细。一个案几看似普通的一角,就有把角榫、割角榫、走马销、关门钉等多个“机关”,结构之精细令人叹为观止;一把皇宫椅,从腿到扶手,所用的一定是一根整料,坚持“一木连作”,雕花、榫、托泥都雕刻在其上,彰显“皇家范”的大气稳重;所有的雕花都在一个平面之内,更具立体感,内敛中更显尊贵……元盛隆博每一款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京作家具悠久而深厚的文化内涵。

2014-2015年度,凭借强劲的实力,元盛隆博作为中国红木家具的优秀代表走出国门,走上世界舞台,在美国第二十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大放异彩,其展出的一款平头案被洛杉矶博物馆收藏,通过极为精巧的榫卯结构,成为对外展现中国家居文化的名片。

在传承国粹和向世界迈进的同时,2014-2015年度,元盛隆博掌门人——北京元盛隆博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岩松,也在不遗余力地推进着红木行业的发展:在师傅种桂友的支持下,将京作家具结构及工艺汇编成册,毫无保留地呈现给同行,为红木行业提供最具使用价值的参考书,也为后人能直观真实地了解和学习红木家具文化留下宝贵财富,对现有红木加工机器进行现代化、智能化的研发、改良,推进红木生产机械化进程,以开放、坚守的姿态,为行业良性发展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