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红木家具品牌:君馨阁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08

君馨阁董事长袁剑君君馨阁经典产品——开光卷书搭脑太师椅君馨阁经典产品——黄花梨顶箱柜君馨阁经典产品——黄花梨架子床 

2015年7月3日,北京商报社、北商商业研究院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君馨阁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经营管理、品牌塑造、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同时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的另九个品牌分别是:元亨利、龙顺成、泓文博雅、皇林苑、卓木王、国寿、元盛隆博、美联、年年红。

君馨阁以出品传统京作款式红木家具而闻名业内。从君馨阁家具身上,你会看到京作宫廷家具的高贵血统。2014-2015年度,君馨阁在弘扬黄花梨家具文化的同时,继续以精湛的制作工艺打造出了一系列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精品红木家具。

中国古典家具是世界上最为注重材质魅力的家具。作为惟一使用名贵木材制作家具的国家,从明代开始,黄花梨就成为皇室贵族、文化名人家具的首选用材,一直受到上流社会的追捧。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具备黄花梨家具制作能力的企业,君馨阁在弘扬黄花梨文化的道路上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热度一直未减。

2015年5月23日,为期3个月主题“明韵清风”的君馨阁黄花梨家具典藏展暨爱新觉罗启骧·李味辛伉俪书画展在北京新保利大厦隆重举行。数百名京城收藏界与古典家具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红木爱好者共聚一堂,品鉴欣赏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宫廷家具修复专家、君馨阁创始人袁剑君近30年来收藏、制作的极品黄花梨家具。典藏展现场,爱新觉罗启骧·李味辛伉俪皇室书画、馆阁体领域的名家魏殿松书法与古香古色的展览环境融为一体,创造出中国书画与红木家具环境相结合的精妙匹配。

纹路行云流水,华美而且绚烂;精准的比例感,协调而稳重;科学合理的榫卯结构,牢固耐用;线条雄劲流畅,雕刻精湛、生动,辅以精致的铜饰件,这是君馨阁赋予古典家具无穷的魅力。2014-2015年度,在弘扬推广黄花梨家具文化的同时,君馨阁还凭借诚心、用心、恒心、精作的理念,充分利用传承的“京作”宫廷家具制作技艺,制作出大量可以传世的精品红木家具,如包括圈椅、餐桌椅、平头案、顶箱柜、架子床等。

紫檀、黄花梨、红酸枝作为珍稀的木材,成材需要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君馨阁由于早期原材料储备丰厚,因此家具用料颇为精良豪奢。尤其在资源枯竭的今天,其制作出来的大件作品已让许多其他厂商望其项背——仅就材质而言便弥足珍贵,再加上高仿制作的独特工艺和系列化文化附加值,使得近年来有实力的房产大鳄、金融巨子、投资实业家、电信电力巨头、互联网新贵、文化艺术名人等纷纷加入君馨阁家具的收藏队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