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红木家具品牌:泓文博雅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08

泓文博雅艺术馆幽雅的外观中,呈现着深厚的红木文化韵味 泓文博雅艺术馆更加关注整体空间与文化艺术气息,营造出古典与现代结合的美妙氛围泓文博雅艺术馆里集藏了许多潘海英的珍稀藏品,像这个如意就材艺俱佳 

2015年7月3日,北京商报社、北商商业研究院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泓文博雅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经营管理、品牌塑造、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同时荣膺“十大红木家具品牌”的另九个品牌分别是:元亨利、龙顺成、皇林苑、君馨阁、卓木王、国寿、元盛隆博、美联、年年红。

时下伴随着中式文化的回归,尤其本届国家领导人近两年来在多个不同场合对传统家具的大力推荐,进一步提振了红木家具企业家与消费者的信心。2014-2015年度,曾率先在业内推出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践行国标、规范行业经营秩序的北京友联、戴为红木的设计、研发、陈设、收藏者——北京泓文博雅艺术馆,在弘扬红木文化方面再次走在同行前列,其可圈可点的表现在新常态下的红木市场调整中展现出与众不同的大家风范。

由文物收藏、鉴赏家潘海英创建的泓文博雅艺术馆坐落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羊坊村工业区,占地面积60亩,主体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馆中陈设了北京友联、戴为两个品牌的红木家具,以及潘海英多年来私人收藏的陶瓷、国画、书法艺术等作品数千件,是目前北京地区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古典家具艺术馆之一。相比传统的营销方式——家具简单地陈设在专卖店里,泓文博雅艺术馆更加关注“整体空间”与“文化艺术气息”,即用相关中式元素,如溪水、翠竹、古琴等配套设施去彰显红木家具独特的文化气质,营造古典与现代结合的美妙氛围里,可以让消费者在欣赏家具、喝茶休闲的同时,更多地体会到有着几百年悠久历史的古典家具文化。

作为北京友联、戴为红木家具两个品牌设计研发的“智库”,2014-2015年度,泓文博雅艺术馆充分利用市场调整期,进一步将“家具设计中的精品思想”付诸行动,设计出一系列适合市场需求的新款产品,生产出的红木家具产品件件用料考究、工艺精湛、造型优美,在深圳、东莞、北京等地举办的国际家具博览会上频频获得产品设计金奖,深受业内专家盛赞和消费者信赖。

“红木家具是一部木头构创的绚丽诗篇,其历史悠久、自成体系。”潘海英说,泓文博雅艺术馆致力于红木家具文化的推广,下一步将在做好友联、戴为精品红木家具设计研发的同时,举办一系列接地气的文化惠民活动,使泓文博雅这个高端品牌成为京城红木收藏界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