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红木街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08

红木街扎根西三环,街边绿荫环绕,环境宜人红木街专门创立一个榫卯体验中心,以实物和图片展示各种榫卯结构,引导消费者理解红木传统文化红木街总经理江定生向消费者演示榫卯结构的独有魅力 

2015年7月3日,北京商报社、北商商业研究院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红木街荣膺“十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经营管理、品牌塑造、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同时荣膺“十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的另九个品牌分别是:闽龙陶瓷总部基地、香河国际家具城、高力国际灯具港、十里河灯饰城、家之尊、容和家居、楚记陶瓷城、美联居尚、城外诚国际馆。

开街于2004年的红木街,由北京红木街商贸有限公司创办,立足北京西三环的黄金地段,历经十多年的洗礼,已经成为汇集高端红木家具品牌的专业卖场。尽管只有1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却是将近20个红木家具品牌的专卖店聚集之所,其中不乏元亨利、皇林苑、航管、室雅楠香等知名品牌,不少品牌跟随着红木街一起成长、壮大。“买红木何处去?当然要到西三环红木街。”这似乎已是红木爱好者的“圈中暗语”。

从专卖店变为体验馆,是2014-2015年度红木街适应市场变化的重要决策。红木街总经理江定生表示,专卖店与体验馆最大的区别是卖货方式不同:前者为了最大化地利用空间,不太讲究地摆放各类家具;后者是按照客厅、餐厅、卧室等实际居室空间对产品进行有机搭配。“能够消费得起红木家具的人缺的不是钱,而是时间,他们没有那么多工夫四处看、到处选,如果一个个搭配得精美绝伦的空间呈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便直接把整套家具搬回家了。”江定生表示,正是了解到这种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红木街才主动进行调整,要求入驻品牌重新设计、装修展厅,使专卖店升级为体验店,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红木街在2014-2015年度适应市场变化做出的另一个重大举措是,引导人们转变消费观念——先看工艺,而不是价格。为此,红木街专门建立起一个榫卯体验中心,以图示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红木制作工艺才是最好的。遵循中国传统的榫卯工艺,能够一木连作的绝不东拼西凑,能够用榫卯连接、锤子一敲就可拆开的绝不用胶黏,这样的产品也就增添了红木特有的韵味。江定生认为,红木家具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在传统工艺的传承上,一旦消费者弄懂了什么是好工艺,也就会拒绝粗制滥造,选择有信誉的品牌和精工制作的产品,使红木家具的价值最大化。

用专业的态度去经营专业市场,将专业市场做得更加专业,带动消费者理性消费,充分展现红木家具文化的魅力,正是红木街在2014-2015年度笑傲京城的秘密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