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十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十里河灯饰城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08

十里河灯饰城位于十里河家居建材文化街中部,成为这条特色街的一道靓丽风景十里河灯饰城首创灯MALL模式,优化购物环境 

2015年7月3日,北京商报社、北商商业研究院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十里河灯饰城荣膺“十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景气报告》放眼全国、立足北京、聚焦十大,对一个年度以来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经营管理、品牌塑造、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发布各个家居品类的“十大品牌”。同时荣膺“十大家居专业卖场品牌”的另九个品牌分别是:闽龙陶瓷总部基地、香河国际家具城、高力国际灯具港、红木街、家之尊、容和家居、楚记陶瓷城、美联居尚、城外诚国际馆。

十里河灯饰城成立于2000年9月,是国内第一家灯饰专业卖场,经过十余年的磨砺,十里河灯饰城在消费者心目中塑造了优秀的品牌形象,在中国灯饰行业处于领航地位。

2015年是十里河灯饰城成立的15周年,在这15年里十里河灯饰城经历了两次洗礼。第一次是2008年,为了品牌形象提升,十里河灯饰城启动品牌分割战略,在二楼成立了精品灯饰区——灯MALL精品馆,这是国内首次将商业MALL的业态引入灯饰专营领域。第二次是2012年,根据市场需求,十里河灯饰城成立了国内首家工程灯专营区——工程灯大楼。

2014-2015年度,互联网的浪潮席卷而来,十里河灯饰城的决策者选择再次改变创新,2015年成立行业内首家互联网思维灯饰专营企业——十里灯茂。十里灯茂是十里河灯饰城的升级版,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它彻底颠覆了传统灯饰专营卖场的结构思维和运营模式,在互联网思维的指导下完成了一次革命性的涅槃。为了准确地将商品信息和服务优势传递给顾客,2015年十里灯茂推出了渠道+社区+电商的运营模式。

2014-2015年度,十里河灯饰城15年来一直坚持人性化的管理方式。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2015年十里灯茂在原来的管理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形成了外层组织管理、内部绩效调控、核心企业文化三个层面的管理模式。最大的变化是十里灯茂把原来“以人为本”的理念变成了“以人为本”的行动,通过有效的绩效考核把员工状态管理、商户状态管理、顾客状态管理提升到一个新层面。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也在变化,消费者对灯饰的要求呈现出设计感、个性化、实用性等特性。针对这些特点,十里灯茂在营销上采用了数据化分析、社群推广、体验式营销相结合的模式。这种营销模式既能节省费用又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同时通过新媒体的应用,准确的、有层次的与客户实现了互联。

开放、平等、协作、分享是互联网思维的精髓,将这些思维方式移植到灯饰专营领域还是首次。在这风雨欲来的大互联网时代,十里河灯饰城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正在探索出一条新的行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