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谁最具创意

出处: 作者: 网编:王俊男 2015-09-08

创意营销方式往往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赢得消费者之心增加销售,并让品牌脱颖而出。2015年7月3日,北京商报社、北商商业研究院联合发布《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品牌景气报告》,根据创新性、影响力、消费者认同度等指标,推出2014-2015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创新营销事件,给事件主角以褒扬,给业内同行以启示,激发行业正能量。十大创新营销事件的创新主角分别是: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城外诚、闽龙陶瓷总部基地、顾家家居、Mlily梦百合、博洛尼家装、圣象地板、尚品宅配。

创新营销事件1

推599套餐反击低价家装

创新主角:居然之家

2015年4月27日,居然之家旗下居然装饰专做套餐的子品牌——快屋套餐家装推出599元/平方米价格、15天完工东捷套餐。此套餐较之前号称“互联网家装”,借助“小米家装”名号一夜成名的爱空间宣扬的699元/平方米价格、20天工期,价格更低、工期更短。

■商报视点:拼价格、比工期,打着互联网旗号的家装试图颠覆传统,实在还是炒作?家居巨头居然之家将家装套餐价格和完工时间降到冰点,是对市场上鱼龙混杂的低价家装最有力的反击。

创新营销事件2

家居行业首创众筹营销

创新主角:红星美凯龙

2015年“3·15”前夕,红星美凯龙联手吉盛伟邦家俱村和京东众筹平台开启首个家居众筹项目,受到企业热烈追捧,金可儿、喜临门、舒达、慕思、九牧、欧路莎、航标卫浴、恒洁卫浴、依思蒙沙、爱依瑞斯等知名品牌踊跃提交标书,一场边玩儿边省钱、赚钱的时尚风潮在家居行业兴起。

■商报视点:家居众筹挤压了经销商的利润,无异于革了经销商的命,甚至是在革卖场自己的命,发起此创意的红星美凯龙却丝毫不畏惧,并将其视为一种鞭策和激励,体现的不仅是自信,更有实力。

创新营销事件3

创办消夏狂欢音乐节

创新主角:集美家居

2015年6月20日-7月19日,“集美家居 灿烂一夏——首届消夏狂欢购物季”在集美家居大红门店正式启动,其他五店同时联动,以夏日摇滚音乐会为主体,融合美食广场、水上嘉年华、家居购物等板块,让人们在新鲜有趣、富含互联网基因的营销活动中,享受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商报视点:听一场酣畅淋漓的摇滚,逛一次其乐无穷的水乐园,再过一个说买就买的购物季,与众不同的音乐节让家居行业的销售淡季——夏季在集美家居变得跟气温一样火热。

创新营销事件4

庆20年启动“爱意满城”

创新主角:城外诚

2015年6月13日-14日,在这两个有着“一生一世”寓意的日子里,城外诚与同样有着20年品牌历史的爱依瑞斯和意风联手,以每个品牌的第一字融合成主题“爱意满城”,请来李玲玉、何静、孙浩和黄格选四名实力派歌手代言,以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弘扬经典,让消费者在感受经典魅力的同时享受三大品牌带来的家居盛筵。

■商报视点:“爱意满城”是爱依瑞斯、意风和城外诚三个品牌第一个字的组合,实际上这一主题带动了整个北京城的老百姓珍惜爱、感受爱、奉献爱。

创新营销事件5

举办瓦工拼贴大赛

创新主角:闽龙陶瓷总部基地

2015年春季,在被称为“中国陶瓷第一街”的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开街四周年庆典上,第一届 “闽龙杯”最强瓦工挑战赛正式举办,瓦工们以现场PK拼贴技能的方式展现自己的绝活儿。

■商报视点:在建筑与装饰装修行业中,镶贴工是惟一无法用机械替代的工种,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种,其技术水平高低对于瓷砖的安装非常关键。闽龙陶瓷总部基地携百家知名品牌陶瓷企业共同打造了最强瓦工挑战赛,是在让装修回归品质本原。

创新营销事件6

2500名店长变身清洗工

创新主角:顾家家居

店长是个啥官儿?不就是待在店里卖货吗?顾家家居却说:店长也可以是清洗工!从2015年4月28日开始一直延续到“五一”假期,顾家家居将全国各地的2500名专卖店店长“发配”出去,亲临顾客家中清洗沙发。如此创举甚至引发业界疑惑:顾家家居要转行做家政服务了?

■商报视点:在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服务的较量已经从售前延伸到售后,不仅要实现当期的销售,还要争夺未来的潜在消费者,顾家家居主动揽下服务,换来的是口碑传播,赢得的是回头客的青睐。

创新营销事件7

赞助围棋打响国内市场

创新主角:Mlily梦百合

2015年春节后,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围棋精英公开赛拉开帷幕。专注于太空记忆绵床垫等系列产品、在美国市场大受欢迎的Mlily梦百合下重金赞助围棋大赛,让这一赛事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商报视点:床垫与围棋,风马牛不相及。但有望在2016年进入美国床垫品牌前十名的Mlily梦百合,2014年才回归中国市场,借助围棋赛事的推进,获得的品牌传播却是事半功倍。

创新营销事件8

放弃装修及主材利润

创新主角:博洛尼家装

“我们不要施工利润、放弃外购主材利润、让出自己生产的成品家具利润!”2015年5月30日,有“跨界鬼才”之誉的博洛尼总裁蔡明借发布博洛尼i7系家装之机,宣布主动放弃传统家装公司赖以生存的施工、外购主材和自己生产的成品家具的利润,专注做好自己的橱柜、木门等木作产品。

■商报视点:放弃传统家装企业利润,把价格降到最低,这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博洛尼在业界掀起了一场家装公司盈利模式的大变革。

创新营销事件9

重新定义三层实木地板

创新主角:圣象地板

2015年4月28日,在成都东郊记忆民巷,由地板行业领军品牌圣象发起以“镶木幻影”为主题的三层实木地板流行趋势、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圣象2015年三层实木最新力作V7格调系列,颠覆了地板从“传统建材”到“时尚家居消费品”的印象标签,重新定义三层实木地板。

■商报视点:从V5到V7,圣象不断以颠覆性的新产品为这个行业书写着新传奇,唤醒人们内心深处对于三层实木地板的热爱。

创新营销事件10

邀大师定制风格式家具

创新主角:尚品宅配

2015年5月23日,在西直门凯德MALL,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与意大利殿堂级设计师Armando Ferriani共同开启环球个性化定制之旅,现代时尚和简欧浪漫完美结合、意大利家居生活格调与魅力尽显的科莫湖光系列板式家具溢动时尚风情,撩人心扉。

■商报视点:人们对于定制家具的理解还停留在换颜色、改尺寸,全屋定制家具品牌尚品宅配环球家居之旅掀起的一股旋风,让人们意识到,真正的定制是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