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北京要力争再创文化消费新“高峰”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 网编:张巍 2015-08-21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国家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去年10月2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要求重点推进提升包括教育、文体消费在内的六大领域。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总理又提出要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最大力度地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增长率达到13%,高于年度预期目标3个百分点。全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1593元,同比增长11.5%。作为我市GDP增长率的经济增长支撑指标,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收入今年上半年达到245亿元,增长18.1%,也远高于年度预期目标10%。可以说北京在打造文化消费的“高原”方面已初见成效,今年又创新性推出“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活动,掀起了京城新的文化消费“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