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游学业务有助于转化生源

——专访英孚教育副总裁白皎宇

出处: 作者:程铭劼 郑艺佳 网编:朱先锋 2015-08-17

8月14日,英孚教育发布一款名为High Flyers的数字化儿童英语腾飞课程,通过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模式,实现少儿英语培训与互联网的结合。在英孚教育副总裁白皎宇看来,传统基于书本的教育已经落后。面对越来越激烈的英语培训行业竞争,英孚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策略。

谨慎扩张策略

英孚教育创立于1965年,并于1993年正式进入中国。对于培训行业而言,教学主体的难以复制性往往是限制其扩张的枷锁,高速扩张与保证师资向来是个难以两全的问题。因此在国内22年的发展历程中,英孚一直采取谨慎扩张的路线,至今在全国范围内只有200余个校区。

白皎宇认为,培训机构的扩张需要依据两个标准,即客户的需求和自身的准备。“针对城市,我们会调查当地客户的英语教育需求是否已经达到了增开校区的标准;针对自己,我们会看自身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其中最核心的是师资的储备和管理运营团队的储备,如果这两个标准没达到,我们就不会贸然扩张。”

近年来,少儿培训机构跑路事件时有发生。良性、持久、健康的发展对于机构本身而言便意味着需要更加合理的运营策略。随着招生成本的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寻求一种将学员有效转化、长期购买自身课程的方法。据介绍,英孚的客户重复购买率非常高,超过十年以上的学员不在少数。白皎宇表示,保证每一所分校的服务和教学产品的质量,让家长看得见孩子的进步,才是培训机构最核心的竞争力。

“我们希望英孚不仅是一个教授语言的平台,还能将教育扩展到英语之外,为学生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平台,除了语言能力的提升,还有软技能的培养。”白皎宇说道。

发挥家长作用

为了更好地实现盈利,目前越来越多的儿童教育产品开始与亲子互动挂钩。随着“80后”家长语言水平的提高,对参与英语教育的积极性也随之水涨船高。随着手机App广泛使用,家校互动也更为方便快捷。这便对英语培训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大量的调查后我们发现,传统基于书本的教育已经落后,因此我们整合了书本和在线的学习课件,希望能够给孩子一个全方位的立体的学习体验。”白皎宇表示。据了解,此前英孚便已推出了Web版本的家长端系统,然而利用率并不算高。真正的改变是在移动端推出后,家校互动的频率与途径大大提升。此次英孚推出新课程中,家长的地位进一步提高。

“家长应该掌握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能及时督促孩子练习。”白皎宇说道,“父母如何体现自身的角色也与孩子的成长脱不了关系。”因此,当家校互动的需求逐步浮出水面,培训机构能否及时抓住也成为了竞争的关键。

为抓住客户,除家长端App,目前英孚也与很多线下机构一样成立了亲子生活俱乐部。培训机构方面从家长处得知需求,再在教育环节中实现反哺,从而实现更加紧密的客户关系。这也是保证学员转化率的要素之一。

游学转化生源

在英语培训之外,英孚还有一大主营业务即游学。目前各类语言培训机构都开始向留学产业链靠拢,通过自身掌握的学生资源实现留学领域的跨越。那么,英孚又是如何将两个板块的学生实现转化的呢?

由于家长意识的提高和财力的支撑,孩子的英语学习已经并不局限于课本或者线上。据介绍,英孚对学员会推出一个长期学习规划项目。“从8岁开始我们就会建议学生去新加坡,9岁、10岁去美国参与国际学生的交流,十几岁去纽约波士顿大学游学等等。也就是说每个年龄段我们都会有设计好的游学项目,与平时的英语培训挂钩。”白皎宇表示。

然而就目前语言培训机构的发展趋势来看,如何有效运用资源实现游学生源的转化也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白皎宇认为,海外资源、校区、师资一个都不能少。

“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孩子接触的环境问题。目前许多机构都是将孩子放在宾馆,但这样就缺乏了寄宿家庭里的语言环境。其次,这些机构是否有相应的财力和物力在当地建设有相应的教学设施。英孚由于是一所全球性质的英语培训机构,所以世界各地都有我们的校区。”白皎宇表示,“许多机构会选择与当地的学校或机构进行合作,但这样便带来了安全隐患等问题。再次,师资。国内机构如何保证海外教学过程中的教学团队质量,也是需要解决的难点。”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郑艺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