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创业生态系统初长成

出处: 作者: 网编:朱先锋 2015-08-06

创业需要激情,创业需要勇气,创业还需要外在成熟的环境。

数以万计的创业者,怀揣梦想赶赴北京,他们在这里种下创业梦想,这里有雨露,有阳光,有养分。因此,创业梦想在这里正茁壮成长,圆梦成为了一种收获。

看,一大批企业,如天使汇、西少爷肉夹镆、今日头条、36氪、玩聚北京、人人货、好贷网、积木盒子……已经插着梦想的翅膀起飞了。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便是一次次掀起创业大潮的缩影。

在北京,创业潮兴起,离不开创业原动力——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创业的奠基石——资本的供给,更离不开创业梦的绘制——创业培育,以及梦想从孕育到实现的孵化土壤。

正如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所说,创业必备六大要素——政策、资本、人才、服务、市场、孵化器。这些核心的创业要素在北京中小企业成长史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北京创业生态系统中,有领军企业、高等学府、科研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文化、人才、资本……

你想创业吗?你是否具备了创业的条件?“北京创业生态圈”将展现北京完善的创业生态环境。

在这里,有银行的传统融资平台,有新兴的股权投资、股权众筹,还有人才培育、人才招募,更有营造一站式生态圈的孵化器和立体式的政策支持。

正因如此,创新创业企业在北京不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