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度回购股票 开放融资加速回归

出处: 作者:钱瑜,姜红 网编:张兰 2015-07-31

刚刚宣布分拆百度外卖及91桌面独立发展,百度又发布了新的计划。昨日消息,百度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百度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将会回购最高10亿美元金额的股票,并将推出对外部投资者开放融资的“航母计划”。

据了解,本次宣布回购股票也是百度七年以来首次宣布回购,而这一系列对投资者开放融资的“航母计划”也属战略转变性的举动。分析人士表示,这也意味着百度将开放更多空间给国内资本市场,表明其回归的+心态。

主导该计划的百度高级战略顾问何海文指出,百度通过“航母计划”将新兴业务向市场开放将吸引大量投资,这将有利于业务的良性发展。同时,这也将给予相关业务团队创造新的机会。“在积极吸引外部优秀投资者的参与过程中,只要是对业务的发展有利,百度甚至可以不控股”,他强调。

据了解,作为百度“航母计划”首批重点项目,百度外卖此轮融资的金额为2.5亿美元,由水木投资集团和汉能基金联合领投。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表示,巨头公司开放优质资产进行独立发展是今年资本市场创新的突出特点。

结合目前大量中概股退市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势头来看,坊间均有猜测百度将分拆业务回归。一位刘姓分析师表示,百度的O2O战略很符合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眼光,而美国资本市场未必赞成,这样的条件下构成了百度提速分拆回归的因素。“百度的业务已经逐渐向多元倾斜,分拆融资不仅可以节约成本,也有利于整体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