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当小朋友遇见阿德鸭

传统文化也可以娱乐化传承

出处: 作者:徐慧 网编:张兰 2015-07-31

QQ图片20150731152753

QQ图片20150731152802

QQ图片20150731152742

QQ图片20150731152733

QQ图片20150731152724

QQ图片20150731152653

当一些餐厅用“胖子免单”、“短裙打折”、“雇外籍人扮成斯巴达勇士街头宣传”等另类营销赚足年轻人眼球之时,百年老号全聚德却将目光聚焦到了小朋友身上。近日,全聚德与好太太网合作开展的“阿德来当小模特,画出暑期小愿望”主题涂鸦比赛落下帷幕。这是继年初与儿童动画电影《蜡笔总动员》合作之后,全聚德针对儿童群体开展的又一次营销活动。

涂鸦大赛结果出炉

经过近一个半月的网上征集、投票、评选,全聚德集团与好太太网合作开展的“阿德来当小模特,画出暑期小愿望”主题涂鸦比赛圆满落幕。

阿德是全聚德的吉祥物,是一只大脑袋、大嘴巴、大屁股的小鸭子。虽然已经150多岁高龄,可仍然拥有一副童颜。按照比赛要求,小朋友们要给阿德鸭填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同时发挥想像力,为阿德鸭配上身体、手脚和背景,画出自己的暑期小愿望。据全聚德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这项由1-11岁小朋友参加的活动,共收集作品88幅,通过审核的有效作品65幅。小朋友的想像力更是令人惊叹,有的阿德鸭在野外夏令营,有的穿上漂亮裙子变身公主,有的只露出鸭头坐船航行,有的变身运动员在打冰球,有的则写着“一切幸福从吃开始”……一幅幅充满童真、充满想象的画作,生动地展现了小朋友眼中、心中的阿德鸭。最终,来自北京、江苏、青岛、重庆的10名小朋友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

“小粉丝”人人有奖

按照事先约定,全聚德集团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朋友分别赠送了价值1398元的7人团圆宴、价值598元的3人家庭宴以及价值398元的2人亲子宴餐券。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55名没有获奖的小朋友也有额外惊喜。全聚德集团临时决定,为每名未获奖的小朋友赠送全聚德堂吃烤鸭一只。同时,全聚德还为所有上传有效作品的小朋友都特制了“阿德小伙伴”勋章和T恤。以后,凡是小朋友佩戴勋章或穿着T恤到全聚德旗下直营门店消费,都将享受赠送小甜点一份的特权。

“别看作品数量不算多,却吸引了108484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每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在鼓劲、支持。”上述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从了解活动到参与涂鸦,再到获奖后到店体验,全聚德的品牌文化渗透到各个环节。随着一个个充满了童趣、想象和欢乐的“阿德鸭新世界”的诞生,老字号文化也以一种好玩、娱乐化的方式给予了传承。

让文化在娱乐中传承

在如今“四、二、一”为主的家庭结构中,孩子的快乐一定会感染到全家。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无数次证明的原理,其实放在中式正餐同样适用。

除了涂鸦大赛外,早在今年初,全聚德就与儿童动画片《蜡笔总动员》的出品方达成协议,成为该片在国内上映的独家餐饮合作伙伴。整个寒假档期,全聚德推出向点选“新年合家欢蜡笔套餐”的消费者赠送蜡笔涂鸦套装及新年礼品、设置小朋友涂鸦场所等一系列营销活动。据全聚德方面统计,在64天合作期间,全聚德餐饮营收同比增长2.9%,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4%,新增积分会员较平日大幅飙升46%,服务满意度也获得了提升。

“饿~”、“求安慰”、“今天吃什么”……对时下年轻人来说,用卡通动画表情来传达心情,远比语言文字有趣。最近,全聚德又适时推出各种可爱、拉风的阿德鸭表情,供大家免费下载。

与新兴时尚餐饮相比,如何吸引“80后”、“90后”等年轻消费者,一直是全聚德这样的老字号面临的重要课题。而如今,娱乐化营销显然成了突破口。从前几年《老子》、《庄子》等漫画版本的风靡可以看出,传统文化也不必总是一本正经。以娱乐化方式传承品牌文化,或许更容易为时下年轻人接受。全聚德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你的企业会怎么做?

宴请百科

宴请排座有讲究

中国人讲究长幼尊卑,特别是在宴请等比较正式的场合。但传统中餐大都是圆桌,究竟哪个位子算主位,很多年轻人难以分清。如何安排座位才更符合中餐礼仪呢?

本期嘉宾

■刘嵩 全聚德集团副总服务师、

服务高级技师、中国服务名师

中餐的圆桌看似每个位子都很平等,其实秩序感十足。一般来说,对着门的位子是主位。也有一些辅助判断标准,比如看房间的重点装饰面。宴会主办方职级最高或是年纪最长的人坐主位。由于主位正对着门,可以看到每一位来宾和餐厅内发生的各种情况,便于掌控全局。副主位一般在主位的对面,背对着门,起身方便,通常坐这里的人负责结账。

中餐餐位的安排中,宾客的座位安排有多种方式,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比较常用的。紧挨主位右手边的位子为第一主宾,左手边为第二主宾。第三、第四宾客则分别坐在紧挨副主位的右手边和左手边。第五、第六宾客又分别在主位的右手边和左手边的第二个位子,第七、第八宾客则分别在副主位右手边和左手边的第二个位子,以此类推。

如果一桌客人的年龄、层级都差不多,主方陪同人员也可以穿插就座,方便与客人交流沟通。

家庭宴请一般让老人坐在主人位,儿童安排在父母身边远离上菜口和房间门口的位子,避免发生危险,其他并没有太严格讲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