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从歌迷消费转向大众消费

——专访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创始人郑荣斌

出处: 作者:贺陈慧 网编:张兰 2015-07-31

餐饮业转型调整,个性化特色鲜明的主题餐厅成为越来越多餐厅的转型方向。在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创始人郑荣斌看来,文化要素是主题餐厅的点缀,核心仍然是餐。餐饮企业转型就是结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加深文化体验的同时,重点做好产品。

上线外卖转变渠道思路

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计划上线外卖产品。据郑荣斌介绍,不久之后,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计划将研发的糕点等产品做成外卖上线。

“如果说给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近些年的发展变化列出一个转型的案例,您认为是什么?” 在北京商报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郑荣斌说道,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的变化可以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受众定位思路的转变,从政务消费到百姓消费,具有优雅情趣需求的中高端百姓消费,是转变之后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受众定位的主方向。其次是渠道和营销模式的转变,通过互联网手段进行互动,包括上文提到的上线外卖。此外就是服务体验的转变,当下消费者除吃饭需求之外,还有社交的需求,因此餐厅也更加注重社交氛围的打造。

在郑荣斌看来,严格意义上的转型是指从一个行业转变到另一个行业,餐饮业的转型更应该说是转换思路、变化提升。为此,郑荣斌认为,餐饮业转型主要是指营销模式的转变,以及结合消费者需求的服务模式转变。

文化主题需专业化运作

到达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采访时,刚好遇见因唱邓丽君的歌而名声大噪的16岁泰国小歌手。郑荣斌介绍,由于模仿邓丽君比较像,这位歌手也偶尔在餐厅内唱歌。据悉,在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内,有一个专门模仿邓丽君的音乐团队,“餐厅的音乐团叫爱君艺术团,不同于其他餐厅外聘演员,爱君艺术团的歌手都是全职员工,只负责唱歌”。郑荣斌介绍,为了保证餐厅推出的邓丽君主题表演更加专业,餐厅聘请员工组建爱君艺术团,长时间培养,力求打造出专业级的模仿秀。

郑荣斌认为,只有成为全职员工,让歌手没有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歌手才会练成更专业的表演。“既然是主题餐厅,就要把文化主题做到极致,让餐厅真正散发出文化和艺术气息。”

此外,据介绍,为了让餐厅更加具有音乐餐厅的氛围,郑荣斌还给餐厅的其他员工进行音乐上的专业培训,“增加餐厅音乐氛围的同时,对员工今后的发展也无坏处”。郑荣斌认为给员工更加人性化的管理,也是激发员工动力的手段之一。

以菜品吸引消费者

“并不能完全依赖邓丽君的招牌进行经营”,作为全球惟一一家经过授权的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郑荣斌并没有因为邓丽君的招牌而高枕无忧。郑荣斌表示,邓丽君的招牌虽然给餐厅带来了一定的客源,但真正能够留住消费者的仍然是菜品,“既然是餐厅就一定要好吃,餐厅受地理位置限制,消费主体并不都是歌迷,其他的主题餐厅也是同样的道理”。

郑荣斌认为,文化只能作为餐厅的辅助,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感,真正决定餐厅生存的依然是菜品。据介绍,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近段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部分邓丽君元素,“我希望从音乐回归到消费者需求身上,餐厅周边一定距离内的百姓才是餐厅的核心消费人群,只有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餐厅才能长久发展”。

据介绍,曾有不少朋友建议郑荣斌多开几家店,扩大影响力。但经过综合考量之后,郑荣斌表示,目前还不到连锁化发展的时间。“我想做一家几十年乃至上百年之后依然存在的店,因此当前的主要目标是把这家店做精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