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监管层喊话新股民提示风险

出处: 作者:马元月 董亮 网编: 2015-07-30

6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在政策牛的背景下,监管层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A股市场的神经。昨日,证监会投保局副局长赵敏在参加新华网活动时喊话新股民提示风险的举动,也一度引发市场关于管理层打压股市的猜测。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只是监管层日常的风险提示,没有必要放大至利空层面。

赵敏昨日在参加“股市e事厅”时,从三方面提醒新股民股市有风险。“一是要入市前做足功课,认真学习了解相关的证券知识,了解想要投资股票的情况,理性谨慎、量力而行;二是要牢记股市有风险,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心理调节能力,不要被‘宁可买错不可错过’、‘卖房炒股借钱炒股’的言论所引导,陷入盲目跟风、孤注一掷的冒险投资;三是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谨防上当受骗,积极主动地行使自己的权利,依法维权。”赵敏如是说。而赵敏的公开表态也被部分投资者理解为监管层再次喊话提示市场风险,昨日下午2时后,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震荡调整。不过,最终上证综指依然涨0.36%,收于4414.51点。

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看来,监管层的表态只是日常的提示风险。“从此前新华社、人民网的发文来看,政府对于股市的态度仍然是支持的。”杨德龙如是说。杨德龙认为,在A股近期过快上涨的前提下,管理层提示风险在情理之中。不过,杨德龙也同时提醒投资者应该控制好仓位,防止大盘在获利回吐压力下出现大幅回调而带来的投资风险。“随着股市的快速上涨,市场的获利盘已经不少,对应地也出现一定的回调风险,新股民应该避免盲目入市,同时股民更应该避免放大杠杆,从而规避投资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攀升,近期市场恐高情绪也逐渐出现,甚至在昨日市场上出现了有关“管理层认为资本市场出现局部泡沫”以及“将适当提高印花税”的利空传言,不过对此杨德龙并不赞同,杨德龙认为调印花税的可能性不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