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大师笔下的完美风景

出处:中国书画周刊 作者:刘建业 网编: 2015-07-10


《华山》


《长城》


《沧海》


《双栖》


《芙蓉双雁》

宋滌的作品是中西艺术融合的大典型。站在他的作品面前你会感到震撼,因为谁也想象不到,会有人在宣纸上展现出西方油画的效果。深邃的层次,鲜明的光感,轩昂的气势,绚丽多变的色彩,令你目不暇接。读宋滌的作品,第一印象就是,这是在西洋画法中注入中国传统精神的范例。这是超越时代、改变时代的革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宋滌用传统技法表现出了传统绘画根本无法展现的风采。

人们把宋滌的作品称为中国现代完美主义彩墨风景画。按照宋滌本人的说法则是,“自宋滌形成系统风格后,中国画就增加了一个体系,那就是彩墨画”。从这个角度讲,宋滌是当代画坛最大胆也是最成功的革命者。宋滌的创作精神,已经为世界绘画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在传承和发扬上,他都是当代屈指可数的代表人物。

(作者系中国收藏家协会咨询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