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商务人士眼中的年度魅力车型(三)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 2015-02-10

 

2014最具魅力潜力车型

东风雪铁龙C3-XR

获奖理由:作为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同时也是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SUV,C3-XR瞄准的是国内日渐火爆的紧凑型SUV市场。C3-XR具有高效动力、智能驾驭和美学设计三大核心优势,装备了超越同级的T+STT核芯动力以及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在操控、科技、造型等方面,为城市SUV用户带来了全新价值体验,树立了城市SUV新风范。

网友点评:C3-XR在动力、操控、科技配置、空间、造型等方面全面领先竞品。同时,其全景天幕玻璃顶设计与前挡风玻璃浑然一体,成为车身造型方面的一大亮点。

入围车型:英菲尼迪全新ESQ、林肯MKT、启辰R30

C3-XR上市首月订单破万辆

2015年是“龙腾C计划”的收官之年,东风雪铁龙志在实现品牌定位、客户承诺和产品技术三大方面的全面提升,C3-XR被视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先生”。据悉,C3-XR上市当月便一举斩获上万辆订单,销售前景大好。

C3-XR基于EMP1平台打造,是一款紧凑型SUV,售价10.88万-17.18万元,提供1.6CVVT和1.6THP两种动力配置,同时匹配五速手动、四速手自一体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部分零件采用轻量化材料进行减重,C3-XR整备质量最低仅为1200kg,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

外观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整体造型非常时尚。没有经过过度修饰的镀铬中网,携粗线条的品牌LOGO与前大灯构成有机整体,使C3-XR的车头充满着富有延展效果的力量感。车顶银色行李架,和采用半包围形式的车窗镀铬饰条设计,也很出彩。

内饰方面,C3-XR的中控台设计简洁明了,以实用为主。配色和装饰突出科技感,中控7英寸屏幕的配备也方便多媒体系统的操作与使用。另外,C3-XR全系标配四门电动车窗、后风窗除雾功能、隐藏式后排舒风系统和防眩目内后视镜。

C3-XR整车尺寸为426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后排腿部空间达到692mm、前排头部空间有962mm。对于SUV来说,这样的尺寸可以给到用户不错的驾乘空间,也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科技配置方面,C3-XR全系标配EPS随速可变电子助力转向系统、USB+AUX端口、车载蓝牙系统、行车电脑和PM2.5车内滤净系统。搭载1.6THP动力的三款车型,配置了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和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后者可一键切换沙地、雪地、泥地、 ESC关闭、标准等5种路况模式,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安全方面,C3-XR全系标配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前排四气囊、驾驶员高度可调双预张紧安全带、发动机防盗锁止控制系统和行车自动落锁等。

 

2014最具魅力先锋设计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

获奖理由:作为广汽丰田推出的首款中级车,雷凌遵循“不妥协”的设计理念,基于丰田全球最先进的新MC平台打造,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度定制,堪称“源于北美、高于北美”,被誉为“史上最帅气中级车”和“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的中级车”。雷凌拥有新锐领潮的造型、超越同级车的空间、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一流的操控性能、顶级安全性,一切都让人难以挑剔。

网友点评:一款车要想成为最受关注的车型,时尚养眼的外形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而雷凌的设计能让绝大多数人怦然心动,激进运动、活力十足的外形正如“雷凌”其名。

入围车型:观致3五门版、Acura讴歌TLX、菲亚特致悦运动版

 

2014最具魅力混合动力车型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获奖理由: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以低油耗、强动力打造自己的高效“净”化论。其装配1.5l VTI-tech汽油发动机、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启动和发电一体机、Traction motor牵引电机三核动力,并自动根据行驶状态判断三个动力源输出。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在满电满油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综合工况的油耗为百公里2.3升,完全可以满足长途出行的需要。

网友点评:购买新能源车是在投资属于自己,更属于全社会的绿色未来。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说是最理想、最放心、最具科技含量的新能源汽车。

入围车型:比亚迪秦、沃尔沃S60L混合动力、大众高尔夫7插电式混合动力

 

2014最具魅力运动车型

宝马M4

获奖理由:新一代宝马M4无论是在外观造型还是动力系统上均有明显提升。此外,M4还加入了最新的M运动套件,并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M4的车身应用了多处轻量化设计,特别是碳纤维车顶的使用,新车比上一代车型轻了35公斤,这些设计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灵活性和动态表现,改善加速性能和制动效果。

网友点评:宝马M4车身线条流畅、动感,非常具有运动气质。作为性能车,M4车身遍布了运动化套件,加上大尺寸的轮圈,绝对不会散发出平庸的气息。

入围车型:奔驰A AMG、奥迪RS7、雷克萨斯RC F

2014最具魅力纯电动车

北汽E150EV

获奖理由:北汽新能源是国内惟一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推广、服务的整车企业。依托成熟产品E150传统车的整车平台,北汽E150EV充分结合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点,针对个人用户设计开发,定位于家庭用车和城市代步用车。目前,E150EV出租车单车最长里程已超过15万公里,私人用户单车最长里程超过3万公里,均未出现重大问题,安全质量禁得起考验。

网友点评:北汽E150EV配置丰富,从导航娱乐系统至天窗,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配置选择。而其较为低廉的保养费用和用车充电费用,明显低于同级别燃油车,推出后即成为新能源汽车中的新贵。

入围车型: DENZA腾势电动车、启辰晨风纯电动车、江淮iEV4

2014年度商务价值魅力品牌

华晨华颂

获奖理由:华晨华颂是首个真正意义上粹取国际汽车综合技术的中国高端品牌。拥有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卓越性能,也是华颂能比肩国际品牌的核心价值所在。凭借这一核心价值和与之匹配的品质,华颂改变了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现状,以更积极、主动的方式,迈进全球高端市场阵营,让使用者可以为之骄傲。

网友点评:有宝马这个好靠山,华晨华颂起点很高。宝马对华颂项目的参与和支持,将使华颂有望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敢与合资品牌竞争的领军品牌。

入围品牌: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福田汽车

 

2014最具魅力人气车型

奥迪Q3

获奖理由: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SUV,奥迪Q3在越野设计的力量感中融入都市风尚灵感,形成一种全新设计语言。强健有力的车身线条、标志性的单框进气格栅、扁平的横向镀铬条、创新结构的LED尾灯等一系列新经典设计,让奥迪Q3不单成为俘获路人艳羡目光的终极利器,更是这个时代美学风格的全新代言。

网友点评:全新奥迪Q3通过高级的配置以及设计,让更多消费者领略到了紧凑型高档SUV的魅力。合理的售价以及奥迪的品质,也让Q3迅速成为合资高档SUV的典范车型。

入围车型:上海大众朗境、长安马自达3 昂克赛拉、LEXUS雷克萨斯IS

 

2014最具魅力自主品牌车型

奇瑞艾瑞泽3

获奖理由:艾瑞泽3是奇瑞汽车旗下轿车品牌“艾瑞泽”系列的第二款产品,是一款面向“80后”、“90后”以及具有年轻心态用户群体推出的A0级车型,具有造型动感、操控稳健和关注“移动互联”等特点。艾瑞泽3基于奇瑞iAUTO均衡“智造”技术平台研发,严格遵循“艾瑞泽标准”打造,并由国际一流供应商体系支持,是一款“品质瞄准合资”的中国品牌车型。

网友点评:奇瑞艾瑞泽3在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具有自己鲜明的竞争优势,包括更大的车身尺寸、较为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精致的工艺等,代表着自主小型车已开始向精品看齐。

入围车型:一汽奔腾X80、吉利新帝豪、MG GT

 

2014最具魅力国民车

长安福特福睿斯

获奖理由:福睿斯是福特全新紧凑车平台C1 MCA平台上的首款车型。从技术上讲,毫不输给其兄弟新福克斯。同时,由于这是“一个福特(One Ford)”全球产品开发规划指导下的平台,通用性降低了其开发和制造成本,从而能让福睿斯价格更低。此外,相比竞争对手,福睿斯在尺寸上拥有较强优势,而大空间正是中国消费者普遍看重的优点。

网友点评:长安福特福睿斯想要打造一个全新形象,跳出此前偏向年轻族群的设计风格,走稳重风格。福睿斯迎合潮流的同时,更向新典范家轿路线靠拢。

入围车型:北汽绅宝D60、雪佛兰新赛欧、海马福美来M5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