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商务人士眼中的年度魅力车型(二)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 2015-02-10

 

2014年最具魅力自主SUV

比亚迪S7

获奖理由:S7是继S6取得成功之后比亚迪的又一款力作,该车型目标人群为都市年轻一族。与竞争对手相比,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S7都具备较大优势。同时,由于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S7动力表现强劲,驾驶灵活舒适。此外,由于配置丰富,且有7座,S7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强的实用SUV。

网友点评:比亚迪最大的优点就是经济实惠,性价比高。S7更是把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油耗低、养车成本低,开出去却很有面子。特别是其为7座版车型,偶尔带着家人或几个朋友出去玩很给力。S7的总体感觉,是一款让更多消费者满意的车型。

入围车型:长城哈弗H2、奇瑞瑞虎3、长安CS75

“智”战略描绘燃油车发展方向

去年底,比亚迪发布了针对燃油车体系的“智”战略。比亚迪方面表示,这将是公司燃油车的未来发展方向,公司将为用户提供综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根据比亚迪方面的介绍,“智”战略包括智能车联、智能驾驶、智能安全三个方面。智能车联,主要体现在云服务、PM2.5绿净系统、Car Pad等智能配置上;智能驾驶,主要体现在TID黄金动力组合、遥控驾驶等领先技术上;智能安全,主要体现在打造五星安全标杆、360°全景影像、HUD夜视系统、博世最新第九代“五位一体”车身稳定系统等安全装备上。作为比亚迪“智”战略的领军车型,比亚迪S7上市后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S7装配了2.0TI引擎,可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抵御PM2.5的绿净系统,售价11.99万元起。

外观方面,比亚迪S7前脸采用大面积镀铬中网,简洁明快;鹰眼前大灯采用亮框设计,炯然有神,与窗框亮饰相互呼应;腰身采用双腰线设计,在视觉上更具延展性;尾部造型错落有致,立体感更强。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采用黑色钢琴漆处理,并配有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显示屏,集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车载数字电视等功能于一体。动力方面,比亚迪自主研发的2.0TI发动机将首次在S7车型上搭载,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1kW、扭矩峰值为3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已有三款车型涉足“智”战略:比亚迪SUV车型S7、轿车车型G5、MPV车型新M6。

 

2014最具魅力小型SUV

广汽本田缤智

获奖理由:

缤智是广汽本田成立15年来的第一款SUV。由于主打“80后”年轻群体,缤智外观造型既有轿跑车线条又有SUV张力。更值得一提的是,缤智的内涵也是“越级装备”,例如Real-time AWD四轮驱动系统以及内部开闭式全景天窗等,很对潮人口味。缤智上市后,销量已经突破万辆,成为国内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最有实力的“破局者”。

网友点评:

广汽本田缤智是一款彻头彻尾的炫酷小型SUV,飞翼式的前脸、双灯位设计的LED前大灯、宽敞灵动的尾部设计……完全颠覆了传统SUV的既有形象。

入围车型: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东风标致2008、北京现代ix25

 

2014最具魅力中型SUV

上海通用别克昂科威

获奖理由:

被上海通用寄予厚望的别克昂科威上市表现出色,全国各地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排队现象。昂科威售价26.99万-34.99万元,共有4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四驱系统。昂科威基于别克愿景ENVISION概念车打造,融合了最新的别克家族化设计,霸气时尚的外观非常抢眼。

网友点评:

在二三十万元价格区间的SUV,别克昂科威所搭载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十分优秀,具备驾驶高安全性及出色的脱困能力。此外,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良好口碑,也为昂科威增色不少。

入围车型:一汽马自达CX-7、纳智捷优6、长安DS6

 

2014最具魅力豪华SUV

Jeep自由光

获奖理由:自由光是Jeep家族面向高端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全新家族成员,通过更高效、更全能、更精湛的高科技与设计语言,既适合城市驾驶,也保持了优良的家族传统,实用、大气、越野性能强劲,用极为潮流的方式呈现出全能越野SUV的崭新面貌。作为百年汽车史上首款应用9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Jeep自由光将SUV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至全新高度。

网友点评:

喜欢自由光不需要理由,就是因为它是Jeep品牌。拥有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加上9速变速箱的应用,Jeep自由光代表了中型豪华SUV市场的最大创新。

入围车型:宝马新X5、林肯MKC、奔驰GLA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