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东风标致308S新锐势力驾临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 2015-02-10

东风标致308S即将上市,这款“超级智能运动型车”将为中国的车迷带来源自法国的最激情智能的驾驭享受。

近日,308S携“热血的”T+STT高效动力、“嗨爆的”绝赞视野、“超拽的”极“智”装备、“我要的”i-Cockpit唯我座舱四大产品卖点,在上海上演了别开生面的“公开训练课”,全能的表现让消费者对这款“超级智能运动型车”更加期待。但要想实现真正的成功,308S就要与高尔夫7等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正面对话。下面从多个方面对308S进行详细的实力解析,让运动型高端中级车市场的“冠军之争”继续升温。

新潮科技“唯我”极“智”

308S神秘面纱揭开后,“我要的”i-Cockpit唯我座舱与“超拽的”极“智”装备组成的内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308S“我要的”i-Cockpit唯我座舱以驾驶员为核心,以极简设计理念打造绝佳的操作半径,配合手感极佳的灵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与智能炫彩高位组合仪表的设计,将驾驶欲望全面激发。

“超级智能运动型车”308S的标准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9.7英寸超大触控屏幕集空调、多媒体、行车电脑、导航、网络等七大功能设置操作于一体,同时配以整合一体化的Driver-Centric倾斜式中控,彰显简洁品质与科技的未来感。

“超拽的”极“智”装备是308S的另一亮点,它用智能科技装备为驾驶者带来安全保障,City Park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通过传感器搜寻良好的停车空间,自动计算出理想的泊车轨迹,并根据变速箱挡位及环境障碍物控制角度,用科技装备让停车变得轻松。同时,308S还有同级绝无仅有的盲区探测系统,探测范围可达18平方米,当有车辆进入盲区时,外后视镜LED指示灯将自动亮起予以提醒,随时“洞察”车辆左、右、后方情况,为每一位驾乘人员创造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除了智能的安全,308S还搭载了东风标致Blue-i车载互联系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包括天气、新闻、兴趣点、道路救援呼叫在内的一系列信息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车主在路上发生意外,308S的E-Call功能将自动与后台联系,用科技保护驾驶者的安全。可见,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后来的小鲜肉风头更劲。

引领“热血”动力新风范

内饰方面,308S凭借新颖的设计理念与更高科技的智能装备走在了最前沿。但高尔夫7等竞品车型真正的杀手锏是动力系统,这方面308S表现如何?此次东风标致308S带着“热血的”T+STT高效动力剑指高尔夫7,激情澎湃的同时能够凭借高效节能表现保持“冷静的头脑”,节油效果显著,在动力与节能的中间找到了最好的平衡点。

东风标致308S提供1.6L、1.2THP、1.6THP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308S搭载的1.6THP发动机屡次获得“全球发动机大奖”,最大功率可达123kW,峰值扭矩245N·m。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涡轮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转时便介入工作,1400转时达到峰值,这意味着几乎在车辆启动时就可实现高扭矩输出。不过,308S在动力方面的秘密武器还要靠“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可实现高达15%的节油效果。其次,308S搭载的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比大众的1.4TSI分别多出4kW和5N·m。

如果说内饰像一壶美酒,动力是一道美味佳肴,那么车的个性则是独一无二的饭后甜点,成为代表消费者个性的标签。最能体现308S个性的是它“嗨爆的”绝赞视野,此款超级装备为1.444㎡超大尺寸全景天幕玻璃顶,无分段式结构与前风挡融为一体,为前排驾乘者带来超大的视野,同时还配备电动遮阳帘,是档次与个性的象征。同时,308S有同级别仅有的全LED灯光系统,由135颗LED组成,视觉冲击力极强。

随着308S上市日期的临近,“大战”一触即发,依靠“热血的”T+STT高效动力、“我要的”i-Cockpit唯我座舱、“超拽的”极“智”装备、“嗨爆的”绝赞视野四大产品卖点的完美表现,308S相比对手优势更全面。未来的运动型高端中级车市场,308S能否引来“超级智能运动”风暴,上市后即可见分晓。

网友评论